连日来,12345海口市民服务智慧联动平台积极联动,充分发挥“指挥棒”“绣花针”“连心桥”作用,网格员和志愿者替居民疏堵、帮走失老人寻亲,获得了市民的高度赞赏与夸奖。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替居民疏堵 帮老人寻亲 海口网格员志愿者齐显身手为民分忧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2-28 09:51

  原标题:替居民疏堵 帮老人寻亲

  网格员志愿者齐显身手为民分忧

  网格员李雯由于长时间超负荷工作体力不支发高烧病倒,但不影响她登门探访辖区居民出行诉求的热情。此外,在秀英区西秀镇志愿者王永敏的帮助下,一走失老人终与家人团聚。

  连日来,12345海口市民服务智慧联动平台积极联动,充分发挥“指挥棒”“绣花针”“连心桥”作用,网格员和志愿者替居民疏堵、帮走失老人寻亲,获得了市民的高度赞赏与夸奖。

  网格员登门介绍路面交通情况

  “大姐,您好!我是咱们海口港社区的网格员符雪雅,今天上门是想跟您了解一下,最近大雾造成车辆滞留对我们小区出行有没有什么影响,也跟您简单说一下现在最新的情况……”一登门,符雪雅就说明来意。

  符雪雅是海秀街道办海口港社区网格组长,一周来她几乎没有很好的休息过。符雪雅说,“虽然很累,但是不能休息。”她刚在志愿服务点值守完,随后又跟随市民政局和辖区街道办负责人走访社区居民,向居民介绍了港口最新的通航状况和滨海大道的路面交通情况,争取支持和理解。

  因海口港地处海秀街道辖区,从大年初三以来,该社区全体干部和网格员取消假期,全员上岗。他们全天候值守在客运站服务点、各志愿服务点和辖区主要路段,身兼网格员和志愿者的双重身份,为滞留旅客送去暖心服务,配合交通、城管、环卫等部门做好疏导交通和维护秩序等工作。

  同时,他们挨家挨户走访居民家里,安抚受到出行困扰的居民情绪,做好解释和交通进展情况说明。

  社区居民们普遍表示,近期,对于不可抗力的自然因素引发的交通拥堵情况他们很理解。为支持缓解交通压力,他们出行会选择电动车和共享单车,支持社区工作。看到网格员们通宵达旦的奔波忙碌,居民们都非常心疼,希望这些可爱的网格员一定要注意身体。

  志愿者帮走失老人和家人团聚

  23日下午,秀英区西秀镇长滨社区志愿者王永敏带着走失老人的家属,冒雨骑着电动车一路寻找,终于在新海港客运站找到了走失的老人,让老人和家人团聚。

  王永敏,一位普通的小女生,已经在长滨社区临时志愿服务点连续服务了4天。当天同往常一样,为滞留旅客发放物资时,偶然遇到了老人家属,他们急急忙忙的到处询问走失的老人。当时下着雨,天色也很快暗下来了,王永敏上前询问走失老人的基本情况并拍了老人的照片,马上在志愿者群里发动广大志愿者帮忙寻找老人的下落。

  为了尽快找到走失的老人,王永敏用自己的电动车载着老人家属一路从长滨五路冒雨骑去红燕堂酒店,并主动和酒店的相关负责人协商,调取监控录像一起查找。

  在几经找寻无果的情况下,老人家属终于接到电话说老人已经在新海港售票大厅。

  随后,王永敏立即载着老人的家人赶到新海港。看着团聚的一家人,王永敏开心地笑了,老人的一家对王永敏表示感谢,并称“这是海南人民的牵挂和关心”,并邀请她去他们的家乡玩。

  这时,天已经黑了,王永敏全身湿漉漉的回到志愿服务点,继续开始服务。她说,“这样的志愿服务其实很简单,但却感觉很充实。”

  记者 陈昌波

  (海口网2月28日讯)

 

 

相关链接:

海口“12345”话务员、网格员等为假日保驾护航
发现问题快速响应 海口网格员基层执行“多元共治”
暖心!海口七旬老人迷路倒地 社区网格员联手送老人回家
网格员雨中巡查发现漏电险情 秀英多部门联动化解保平安

 

相关链接:
暖心!海口七旬老人迷路倒地 社区网格员联手送老人回家
网格员雨中巡查发现漏电险情 秀英多部门联动化解保平安
发现问题快速响应 海口网格员基层执行“多元共治”
海口“12345”话务员、网格员等为假日保驾护航
[来源:海口网] [作者:陈昌波] [编辑:吴金程]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