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村正在从‘美丽乡村’向‘美丽经济’转型,我们的目标是坚持‘既要共同富裕又要全域美丽’。”全国人大代表、浙江省德清县五四村党总支书记孙国文说。
   
 您当前的位置 : 国内新闻>

孙国文:既要共同富裕 又要全域美丽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3-04 13:02

  新华社北京3月4日电(记者岳德亮、马剑)“五四村正在从‘美丽乡村’向‘美丽经济’转型,我们的目标是坚持‘既要共同富裕又要全域美丽’。”全国人大代表、浙江省德清县五四村党总支书记孙国文说。

  而在2000年之前,五四村还处于集体负债状态,村干部发不出工资,十分贫困。

  2000年开始,五四村探索实行土地流转,通过实现耕地100%流转、成立土地股份合作社、引进特色农业生产基地、发展整村旅游,完成了传统农业向规模化、精细化现代农业和休闲旅游业的转型。

  红枫、速生林、葡萄园、玫瑰花、水果、苗木等生态种植基地相继落户五四村。多个生态种植基地的建成,使五四村成了远近闻名的美丽乡村。孙国文和村两委班子更加明确了五四村今后的发展方向:将这些生态优势利用起来,把全村打造成为一个大景区。

  进入五四村,一条长长的柏油路直通村里,高大粗壮的水杉矗立两侧,地面清洁宽敞,漂亮洋气的民房隐匿在山水之间。孙国文说,十多年来的实践证明:坚持绿色协调发展的路子越走越宽。尤其是过去五年,五四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群众思想解放了,生活更加富裕了。

  “五四村当前最迫切要做的事情是通过发展乡村旅游壮大集体经济,农民进一步增收致富。”孙国文向记者一一细数未来的打算:坚持绿色发展道路,建设名副其实的生态村;深化人居环境治理,推进美丽乡村再升级;完善整体规划管理,提升全域旅游竞争力;聚合优质项目资源,建成精品旅游目的地。

  “我们要做好‘全域美丽’和‘共同富裕’两篇文章,通过项目引进,引进优质社会资本,将五四村整村打包上市,村民变股民,争取最终打造成5A级旅游景区。同时,进一步打破城乡二元结构,让城乡统筹发展真正惠及所有群众。”孙国文说。

 

 

 

相关链接: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举行主席团第一次会议 推选栗战书等10人为主席团常务主席
3月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午9时开幕
全国人大五年成绩单:制定25部法律,检查26部法律
履职尽责不负新时代——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京外代表团抵京侧记
相关链接:
履职尽责不负新时代——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京外代表团抵京侧记
全国人大五年成绩单:制定25部法律,检查26部法律
3月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午9时开幕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举行主席团第一次会议 推选栗战书等10人为主席团常务主席
[来源:新华网] [作者:] [编辑:陈家煜]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