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由人民日报、人民网舆情监测室和新浪微博联合制作发布的2018年2月外宣系统微博排行榜出炉,对全国政务微博影响力进行盘点,@海口发布凭借在传播力、服务力、互动力、认同度四个综合指标上的不俗表现,挺进全国50强,位列42名。武汉发布、上海发布、成都发布、中国政府网、南京发布位居前五。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2018年2月外宣系统微博排行榜出炉 @海口发布挺进全国50强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3-11 16:13

  海口网3月11日消息(记者陈五男)近日,由人民日报、人民网舆情监测室和新浪微博联合制作发布的2018年2月外宣系统微博排行榜出炉,对全国政务微博影响力进行盘点,@海口发布凭借在传播力、服务力、互动力、认同度四个综合指标上的不俗表现,挺进全国50强,位列42名。武汉发布、上海发布、成都发布、中国政府网、南京发布位居前五。

  “海口发布”作为海口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的官方平台,紧密围绕海口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及时对重大决策、民生服务信息及本地资讯等相关内容进行推送。自2015年12月上线以来,“海口发布”充分整合政府、媒体及职能部门信息资源,运用新媒体传播手段,准确传递政府声音,为市民提供与职能部门直接对话的渠道。

  春节发布“马不停蹄”,月末合力“抗雾”。2月15日至21日春节假期,@海口发布不“休假”更新,不断档发帖,面向海口市民和到琼游客发布更具服务性的生活提示。聚集春运路途注意事项,关注交通信息及食品安全,播报市区交通路况,盘点各类春节习俗和特色年货,推介海口吃喝玩乐景点……及时发布、亲民服务、给力互动,为海口发布微博赢得了人心,凝聚了人气。“发布君”春运期间共推送春运相关信息700余条,评论互动达上万条,阅读量超800万。

  2月18日至25日,海口迎来一场“抗雾”大考。受自1951年有气象记录以来琼州海峡持续时间最长的大雾天气影响,三大港口轮渡被迫多次间歇性停航,大量车辆和旅客不能及时出岛,引发全国关注。@海口发布全时在线,“直击现场”,第一时间通过微博发声,积极发挥平台优势,以#2018海口春运#、#温暖海口#、#椰城便民#等话题实时播报琼州海峡通航气象、三港过海车辆待渡信息、海口市政府温馨提示,提醒过海车辆根据信息播报安排出行。同时,权威发布交通、港航、海事、民政等职能部门采取的保障应对措施,并通过微博平台加强与网友互动,及时回应解答网友疑惑。在与网友良性互动的同时,敏锐捕捉待渡暖心故事,弘扬市民“小善”,利用社会影响力传递海口正能量,引导舆论向善、向好、向德。

  与此同时,海口发布微信平台同频共振“话”温暖,搭建起政府服务旅客、沟通旅客的桥梁,发布权威信息,主动设置议题,及时推送《海口三大港口为何堵成了“停车场”?这些原因你要知道……》《权威发布!海口三港正常通航,特殊时期船票不过期,更多信息戳→》《这么多媒体集中为海口点赞 这次你被“圈粉”了吗?》等一系列接地气、贴民心的微信内容,引起社会广泛共鸣。积极发声,传递官方权威信息和小贴士,彰显了政府部门积极作为的工作态度,有效缓和了滞留旅客的焦虑情绪,促使民众用更加积极的心态和方法应对大雾天气。

  @海口发布针对此次大雾过海高峰共发布微博近600条,阅读量超600万,回复网民咨询上千次。《扩散!海口市政府提醒过海车辆及游客12小时內暂不安排前往码头》《海口市港口周边区域道路排队积压情况严重 请出岛旅客暂不安排过海》《海口26日0时起终止客货滚装运输突发事件一级响应》等微博备受关注,其中《#温暖海口#暖心!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新海港、秀英港为过海旅客送上早餐》微博阅读量高达24.5万。

  同时,“发布君”还分享了《这一刻,向志愿者致敬!》《海口温度暖游客心 过海小车爆胎交通执法队员解难》等暖心微博,“从交通疏导到志愿服务站,从船上循环播放的致歉声明到微博实时互动@海口发布,下船时工作人员叮嘱抱孩子的家属站在避风通道,安全缓行,心暖。”网民“葱头看看007”带着两个孩子从港口顺利抵达徐闻后,在@海口发布微博上留下了这段暖意满满的话。

 

 

相关链接:

海口“椰城童趣汇”公益活动开启 别样植树倡导环保新风尚
海口今年谋划一批大项目 力争12个重点产业GDP占比超80%
海口今年将分离基本医疗与公共卫生
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 海口琼山严查作风和腐败问题

 

相关链接:
海口今年将分离基本医疗与公共卫生
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 海口琼山严查作风和腐败问题
海口今年谋划一批大项目 力争12个重点产业GDP占比超80%
海口“椰城童趣汇”公益活动开启 别样植树倡导环保新风尚
[来源:海口网] [作者:陈五男] [编辑:任金辉]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