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来,海口市在产业扶贫过程中,充分调动和发挥贫困群众、农村低保对象的主体作用以及农业企业等新型经营主体的带动作用,着力提高组织化水平,多次受到央视关注和点赞。近日央视《致富经》栏目用25分钟,报道三江豪福江莲雾基地吸纳当地50多名原本生活困难的农民为产业工人,帮助其脱贫致富。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吸纳生活困难农民为产业工人 央视点赞海口产业扶贫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3-12 06:40

  原标题:三江莲雾示范基地吸纳生活困难农民为产业工人

  央视点赞海口特色产业扶贫

  海口网3月12日消息(记者光明 通讯员梁其海)去年来,海口市在产业扶贫过程中,充分调动和发挥贫困群众、农村低保对象的主体作用以及农业企业等新型经营主体的带动作用,着力提高组织化水平,多次受到央视关注和点赞。近日央视《致富经》栏目用25分钟,报道三江豪福江莲雾基地吸纳当地50多名原本生活困难的农民为产业工人,帮助其脱贫致富。

  莲雾,原产印度、马来西亚,后引入国内。海口黑金刚莲雾,主产地为三江豪福江莲雾示范基地,其所产莲雾果实鲜脆爽口。央视《致富经》栏目介绍,三江豪福江莲雾基地的莲雾在上海超市卖到80多元一斤,是实实在在的“摇钱树”。基地吸纳当地50多名原本生活困难的当地农民为产业工人,每人负责管理10亩左右的莲雾,每人每年底薪+提成可达10万元左右,最多的达16万元。村民徐秀珍丈夫去世,家里因病致贫,生活非常困难。通过在莲雾基地的工作收入,如今徐秀珍不仅盖起了洋房,还靠自己的收入让一家人过得越来越好。基地吸纳的多名贫困农民不仅实现了脱贫致富,不少人还和徐秀珍一样,盖起了二三层的小洋楼,买了小车,有空还外出旅游。

  三江豪福江莲雾基地还加大了对村民的培训力度,负责人周裕珍的田间课堂已经开班20多次,让上千名农户得到了培训,带动周边农户种植莲雾3000多亩,实现共同致富。在大家的努力下,基地实现每天都有莲雾花开,每天都有果摘。

  据了解,美兰区积极借助莲雾产业带动周边贫困户发展莲雾种植。三江联影莲雾种养专业合作社、豪福江莲雾基地通过吸纳贫困户入股、举办田间课堂进行技术培训、优惠供应种苗、产品包销等形式,带动周边近200多户农户。其中贫困户105户发展莲雾产业,有效地带动了贫困户脱贫致富。

  记者了解到,去年7月央视《新闻30分》也曾以《斌腾村:村美人淳 “点石成金”》点赞海口新坡镇斌腾村,依靠当地天然火山石资源吸引优质特色企业来投资,大伙在石头上种起了石斛。不仅村子有了独特的风景,全村还整体脱了贫,钱袋子也鼓了起来。据了解,该基地带动519户农户致富,其中贫困户78户,种植原生态石斛1200亩,每户收入可达3万元以上。

  近年来,海口市突出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创新扶贫模式。探索了“企业+贫困户”“合作社+贫困户”“企业+合作社+贫困户”“合作社+基地+贫困户”和“村集体+合作社+贫困户”五种产业扶贫模式,增强了贫困户“造血”功能和自我发展能力,促进了贫困群众增收脱贫奔小康。

 

 

相关链接:

暖春踏青好时节 市民在海口白沙门公园乐享周末时光(组图)
市民出行有“困难” 12345海口智慧平台联动处理
海口“椰城童趣汇”公益活动开启 别样植树倡导环保新风尚
粗心乘客车上丢钱包 海口公交司机找到归还

 

相关链接:
粗心乘客车上丢钱包 海口公交司机找到归还
海口“椰城童趣汇”公益活动开启 别样植树倡导环保新风尚
市民出行有“困难” 12345海口智慧平台联动处理
暖春踏青好时节 市民在海口白沙门公园乐享周末时光(组图)
[来源:海口网] [作者:光明] [编辑:吴金程]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