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海南省工商局将2017年消费维权十大典型案例向社会予以公布。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注意啦!海南省工商局公布2017年消费维权十大典型案例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3-12 21:51

  七、陵水网上订房消费维权案

  2017年8月18日,彭女士来电反映其2017年8月7日在淘宝网预定2017年8月21日入住分界洲岛某酒店,后因行程改变请求酒店退款或更改入住时间,但酒店方面却表示房间可以取消但不能退款或更改入住时间,希望工商部门协助调解。

  接到投诉后,陵水县工商局执法人员于当天到前往分界洲景区了解情况。酒店负责人表示他们已在网站预定页面上明确告知消费者“一旦订房成功不能退款”的约定,彭女士因行程改变取消订房属于其单方违约行为,因此拒绝退款。执法人员认为酒店单方声明不予退款的做法不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有关规定,经耐心调解,最终酒店同意消费者更改入住时间,消费者表示满意。

  八、白沙电商拒绝承担退货运费消费维权案

  2017年3月15日,王女士向白沙县工商局投诉,称其通过淘宝网购买了一个电视柜,发现存在严重的质量问题,提出退货,而淘宝网要求她承担一半运费,双方没有达成一致。经执法人员调查,王女士所购买的商品寄到后就已经损坏,存在商品质量问题,商家应免费为王女士进行退换货,而淘宝网按王女士无理由退货,要求王女士承担退货的邮寄费用,不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有关规定。经调解,淘宝网同意退还王女士货款340元,电视柜不再寄回,消费者表示满意。

  九、屯昌购买三轮摩托车消费维权案

  2017年3月14日,屯昌县工商局接到消费者许女士的来电,称其在本县某车行购买的三轮摩托车一直出现质量问题,已为同一个原因维修过两次,现要求退换货遭到拒绝,请求工商部门协助调解。屯昌县工商局执法人员赶赴现场调查情况属实。执法人员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有关规定进行调解,经营者同意给消费者许女士更换一辆价值5000元的新摩托车,消费者表示满意。

  十、琼中托运物品丢失消费维权案

  2017年11月24日,李先生来电称其委托一家物流托运公司托运三箱货物,但物流托运公司在托运过程中丢失了其中一箱货物,消费者李先生要求全额补偿货物金额遭拒,请求工商部门协助调解。工商执法人员到达该物流托运公司调查情况属实。执法人员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有关规定进行调解,该物流公司同意补偿李先生托运丢失货物全款3454元,消费者表示满意。

 

相关链接:

海南省纪委通报三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海南省纪委通报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旅游市场秩序违法典型案例公布 黑龙江和云南最多
海南省高院公布2017年度十大典型案例 包括打击拒执犯罪等

 

相关链接:
海南省高院公布2017年度十大典型案例 包括打击拒执犯罪等
旅游市场秩序违法典型案例公布 黑龙江和云南最多
海南省纪委通报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海南省纪委通报三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来源:海口网] [作者:李万内 严励] [编辑:李谢菲]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