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8日,一盗贼在府城忠介步行街明洋商场盗走一部手机,微信名叫“香子”的店主立刻将该信息发布在“飞鹰与忠介民众交流群”里。很快,飞鹰队员赶到现场将盗窃嫌疑人抓获归案。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26个微信群筑起26层包围圈 海口警民联手擒贼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3-14 09:42

  原标题:26个微信群筑起26层包围圈

  警民拉起手 看你往哪逃

市民在微信群为飞鹰队员点赞。

飞鹰队员在查看微信群里市民发来的信息。

  海口网3月14日消息(记者李云川 摄影报道报道)3月8日,一盗贼在府城忠介步行街明洋商场盗走一部手机,微信名叫“香子”的店主立刻将该信息发布在“飞鹰与忠介民众交流群”里。很快,飞鹰队员赶到现场将盗窃嫌疑人抓获归案。琼山公安分局飞鹰便衣大队通过与社区、商场、宾馆、市场等建立起26个警民治安联系微信群,筑起了一道道警民联动打击违法犯罪分子的防控网和包围圈,有效打击了违法犯罪。

  多位店主点赞擒贼能手

  8日13时50分,忠介路明洋商场一楼一家手机贴膜店内的手机被盗,店主立刻通过“飞鹰与忠介民众交流群“发布了信息。飞鹰队员看到信息后马上赶到现场,通过调取监控和走访排查,仅用2分钟就发现了盗窃嫌疑人的踪影。于是,飞鹰队员一边朝嫌疑男子逃跑的路线追捕,一边在其可能出现的路段布控,同时将嫌疑人的图像发布在微信群里。没过多久,就有女店主发现了嫌疑人的踪影,立刻通过微信群向飞鹰队员通报情况。当天14时20分,嫌疑人在中山北路福地后街福地茶店门口,被飞鹰队员抓获。飞鹰队员随后从嫌疑人王某房间内缴获被盗手机。

  “你们的速度挺快嘛,厉害!“当飞鹰队员将擒获盗贼的信息发布在微信群里,微信名叫“一生有你”的店主在群里夸奖飞鹰队员;另一个微信名叫茜茜的店主则在群里给飞鹰队员点赞。

  微信群构筑治安防控网

  被称作“鹰头”的飞鹰大队大队长冯晖说,飞鹰大队在日常工作中充分发挥警民联动优势,群策群力共同打击违法犯罪行为。这些年来,飞鹰大队先后与各社区、商场、宾馆、市场等建起了26个警民联系微信群,市民财物被盗、发现可疑人员等,都会在群里发布信息。飞鹰队员看到信息,马上会赶到现场调查了解情况。飞鹰大队也会将嫌疑人的图像等发布在各群里,请市民积极提供破案线索。

  今年1月11日19时9分,一社区居民通过微信向冯晖反映:北胜街63号楼上有一澄迈男子有可能存在吸毒、贩毒和盗窃作案行为,对方还同时发来了所在地点的卫星定位。收到该信息后,冯晖立刻安排飞鹰队员布控侦查,1月17日10时30分许,飞鹰队员抓获了吸毒男子李某耿。冯晖将该消息反馈给举报市民后,该市民在微信上伸出拇指连连为冯晖和飞鹰队员点赞。

  去年12月28日晚,有市民通过“府城街道防范打击群”发布信息称,马鞍街等处存在涉黄治安问题。接到该信息后,飞鹰大队立刻与忠介派出所联手展开整治行动, 去年12月29日凌晨2时40分,先后在新城路、马鞍街、北胜街、绣衣坊等处抓获13名卖淫嫖娼人员。

  “这些年我们通过微信群与市民联动,抓获过多少名违法犯罪嫌疑人,还没有作过具体统计,但这26个警民治安联系微信群已成为飞鹰大队的重要信息渠道和警民联系纽带,在预防和打击违法犯罪过程中,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冯晖表示。

 

 

相关链接:

警民共建东寨港 保护区海南红树林生态圈
警民联动上演擒贼记 平房入室窃贼落法网
欢笑与感动并存 海口警民共享全国交通安全日精彩时刻
开辟绿色通道与时间赛跑 警民联合抢救“血孩子”

 

相关链接:
开辟绿色通道与时间赛跑 警民联合抢救“血孩子”
欢笑与感动并存 海口警民共享全国交通安全日精彩时刻
警民联动上演擒贼记 平房入室窃贼落法网
警民共建东寨港 保护区海南红树林生态圈
[来源:海口网] [作者:李云川] [编辑:余冰月]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