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警方13日着手调查首都伦敦一名男子死亡。英国和俄罗斯媒体报道,死者是在伦敦避难的俄罗斯商人尼古拉·格卢什科夫。
   
 您当前的位置 : 国际新闻>

在伦敦避难的俄罗斯商人死亡?警方称身份待确认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3-15 11:20

  英国警方13日着手调查首都伦敦一名男子死亡。英国和俄罗斯媒体报道,死者是在伦敦避难的俄罗斯商人尼古拉·格卢什科夫。

  男子死亡距俄罗斯前间谍“中毒”一星期,时间节点形成关注焦点。

  【疑点】

  伦敦警察局在声明中没有提及死者身份,只说一名男子12日夜间因不明原因在新莫尔登一所公寓内死亡,身份待确认。

  格卢什科夫的律师安德烈·博罗夫科夫告诉俄罗斯记者,死者是68岁的格卢什科夫,但他不清楚死亡时间和当时具体情况。

  俄罗斯《生意人报》以格卢什科夫的家人为消息源报道,死者颈部有“勒痕”。这一说法没有得到伦敦警方证实。格卢什科夫家人没有定性,不清楚死者死于自杀还是他杀。

  格卢什科夫的邻居帕特·伊根告诉记者,警察13日凌晨3时30分左右敲门,询问她和丈夫是否看见或听见什么。

  依照伊根的说法,多名法医出现在现场,没有穿防护服。警方取证,带走几袋物品。

  【往事】

  伦敦警察局说,据信死者生前“牵涉”一些事,反恐警察因而“预警性”介入,主导后续调查。

  媒体报道,格卢什科夫生前与俄罗斯流亡大亨鲍里斯·别列佐夫斯基过从甚密。格卢什科夫曾充任俄罗斯航空公司和伏尔加汽车制造厂高级主管,别列佐夫斯基在这两家企业均有股份。

  别列佐夫斯基2013年死于伦敦。警方当时认定,死因与“上吊吻合”,没有死前打斗迹象。格卢什科夫坚信别列佐夫斯基遭谋杀。

  两人有着某些“共同点”,即均因为涉嫌侵吞俄罗斯航空公司资产而遭俄罗斯法庭判刑,在英国避难,列入俄方通缉令且英国政府拒绝引渡他们。

  俄罗斯前特工亚历山大·利特维年科2006年在英国喝下含有放射性元素钋的“毒茶”身亡以后,警方问询别列佐夫斯基。

  【时机】

  伦敦警察局说,暂时没有证据显示格卢什科夫死亡关联俄罗斯前间谍谢尔盖·斯克里帕尔“中毒”。然而,媒体报道焦点之一是两起事件发生的时间节点。

  斯克里帕尔和女儿4日在威尔特郡索尔兹伯里市街头一条长椅上昏迷,生命迄今没有脱离危险。英国警方确认两人中了神经毒剂,但没有确定说明确切中毒时间、地点和方式。

  随后,英国警方开始重新调查一系列在英俄罗斯人死亡事件,包括别列佐夫斯基。

  英、俄两国政府就斯克里帕尔“中毒”各执一词。英方以当地时间13日晚为“最后通牒”期限,要求俄罗斯作出解释;俄方一再否认“关联”,坚称只有获得有毒物质样本才会答复英方。(郑昊宁)(新华社专特稿)

 

 

相关链接:

2018伦敦时装周,偷师绝顶吸睛术!
周冬雨四顾伦敦时装周 见证未来面貌
伦敦豪宅降价 半数黄金地段外国投资者收入囊中
伦敦餐厅推出重达3千克汉堡 6块肉饼一次满足

 

相关链接:
伦敦餐厅推出重达3千克汉堡 6块肉饼一次满足
伦敦豪宅降价 半数黄金地段外国投资者收入囊中
周冬雨四顾伦敦时装周 见证未来面貌
2018伦敦时装周,偷师绝顶吸睛术!
[来源:新华网] [作者:] [编辑:胡恺睿]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