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主席习近平22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北大厅举行仪式,欢迎喀麦隆总统保罗·比亚对我国进行国事访问。
   
 您当前的位置 : 国内新闻>

习近平举行仪式欢迎喀麦隆总统访华并同其举行会谈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3-22 21:45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央视网消息:

  习近平举行仪式欢迎喀麦隆总统访华

  国家主席习近平22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北大厅举行仪式,欢迎喀麦隆总统保罗·比亚对我国进行国事访问。

  天安门广场上鸣礼炮21响。

  习近平主席夫人彭丽媛,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杨洁篪,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沈跃跃,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部长王毅,全国政协副主席张庆黎、何立峰等出席欢迎仪式。

  陪同保罗·比亚访华的有总统夫人、对外关系部部长、总统府民事办公室主任等。

  军乐团奏喀中两国国歌。

  保罗·比亚在习近平陪同下检阅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军仪仗队。

  保罗·比亚是应习近平的邀请对我国进行国事访问的。

  习近平同喀麦隆总统举行会谈 两国元首一致同意推动中喀关系迈向更高水平

  欢迎仪式后,习近平主席同比亚总统举行会谈。两国元首一致同意,充分发挥两国友谊基础深厚、合作潜力巨大等优势,推动中喀关系迈向更高水平。

  习近平指出,比亚总统是非洲资深领导人,也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总统先生是今年第一位来华访问的非洲国家元首,也是今年中国全国两会后到访的首位外国元首。喀麦隆是中国在非洲的传统友好国家和重要合作伙伴。建交47年来,两国始终互相尊重、平等相待,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相互理解、相互支持,中喀友好深入人心。中方愿同喀方一道,深化两国合作,增强中喀关系战略性,推动中喀关系迈向更高水平,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多福祉。

  习近平强调,中喀要保持高层及各层级交往,继续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坚定相互支持。中方支持喀方自主选择发展道路。要扩大两国贸易往来,加强重点领域互利合作。中方支持喀方加快工业化进程,鼓励有实力的中国企业赴喀投资兴业。要继续密切人文交流,促进民心相通。中方愿同喀方加强和平安全领域和国际事务中合作,维护好非洲和发展中国家共同利益。欢迎喀方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同中方一道,推动建设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新型国际关系,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习近平指出,几十年来,中非始终真诚友好、团结合作,是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和合作共赢的利益共同体。中方秉持正确义利观,奉行真实亲诚的对非政策理念。中非合作的要义就是把中国自身发展同助力非洲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实现合作共赢,共同发展。无论国际风云如何变幻,无论中国发展到哪一步,中国始终同非洲国家等广大发展中国家站在一起,永远做非洲的真诚朋友和可靠伙伴。

  比亚代表喀麦隆政府和人民再次诚挚祝贺习近平当选中国国家主席。比亚表示,建立在相互尊重基础之上的喀中友谊源远流长,经受了时间考验。中国长期以来的友好帮助促进了喀麦隆经济社会发展,直接造福了喀麦隆人民。喀方致力于加强喀中战略合作,欢迎中国企业加大对喀投资,促进喀工业、农业、能源、交通、社会住房、新技术等发展。喀麦隆高度赞赏“一带一路”倡议,支持中非合作论坛框架内合作。中国对非政策在非洲是广受欢迎的。喀麦隆坚定支持“一个中国”政策。喀中两国都主张尊重各国主权、不干涉内政,维护世界贸易规则,在国际事务中拥有广泛共同利益和立场。喀方愿密切同中方在联合国等多边框架内交流合作。

  会谈后,两国元首共同见证了经济技术合作、人力资源开发、基础设施建设、产能合作等领域双边合作文件的签署。

  杨洁篪、王毅等参加上述活动。

[来源:央视网] [作者:] [编辑:金慧仪]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