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网(微信号:haikouwang2013)记者30日从海口市道路交通运输管理局了解到,截至3月26日,海口交管部门收到市民对公交线路调整意见351条。根据这些意见,海口公交多条线路将进行优化调整,于4月15日正式实施。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57路拆为2条线路 海口公交多条线路4月15日实施优化调整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3-30 12:23

  调整优化公交线路一览表。(海口市交通港航局供图)

  海口网3月30日消息(记者周德晓)海口网(微信号:haikouwang2013)记者30日从海口市交通港航局了解到,截至3月26日,海口市交通港航局收到市民对公交线路调整意见351条。根据这些意见,海口公交多条线路将进行优化调整,于4月15日正式实施。

  据了解,海口市交通港航局公示本轮75路等25条公交线路新增及调整优化以来,共收集到群众通过媒体、海口发布微博、椰城市民云、海口公交出行公众号及邮箱、电话等渠道反馈的意见建议351条。其中,涉及新增公交线路的意见建议139条,涉及优化调整公交线路的意见建议212条。涉及新增公交线路的意见主要集中在市民对公交直达出行的需求上,即要求在原有公交覆盖的基础上进一步增加直达目的地的公交线路,有部分为澄迈老城开发区居民要求开通公交保障的建议;涉及线路调整优化的意见中,反映意见较多的为57路(44条意见)、96路(19条意见)。

新增常规线路一览表。(海口市交通港航局供图)

  首先,受道路条件及城区建设等条件影响,本轮新增公交线路仍然为已公示的8条公交线路。本次公交线路新增及优化调整为2016年制定的《海口市公交线路网规划研究》中的一部分,其规划年限为2016年—2020年。受道路条件及公交场站建设、城区开发建设等方面影响,部分线路将在今后逐步实施,继续扩大海口公交线路网覆盖率,打造快速便捷的公共交通网络系统。对反映的老城开发区公交保障问题,由于老城老开发区属澄迈行政区域,其组织保障工作将由澄迈交通部门提供,海口市交通港航局将予以积极配合。

  其次,海口市区的大站快线公交停靠站点将适当增加,包括已实施的4条大站快线公交的停靠站点。原则上每条途经路段均保留停靠至少一个公交站点,以方便各路段不同出行的市民公交出行需求。

  最后,已公示的10条调整优化线路将进行适当调整。经综合各方意见后,决定57路调整拆分为57路、78路两条公交线路后,其两条线路的走向将最大限度保留原线路走向;54路、96路目前已解决调度室问题,不再进行调整;79路终点延长到恒大海口湾。92路的调整来回途经龙昆南路海南省妇幼保健院;新增调整55路和46路,将55路线路现终点站老城中华坊调整延长至原马村港,将46路终点站调整至八一小区。

  海口市交通港航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公交线路新增及优化调整将于4月15日正式实施。具体新增及调整线路见附表。规划公交线路作为城市公共交通服务体系,不可能做到点对点服务,换乘仍然为公交出行的必要措施。部分区域的出行市民可通过短途区域公交、共享单车到达附近公交站点后通过换乘到达目的地。

新增公交快线一览表。(海口市交通港航局供图)

  

相关链接:

四大墓园区清明祭扫出行量大 海口新开调整一批公交线路
保障市民就医出行 海口将开通直达省儿童医院定制公交
海口郊区公交车线路上座率低 公交公司:将精细化管理
海口最长公交线路上座率有点低 运管部门计划优化调整

  

  

  

  

相关链接:
海口郊区公交车线路上座率低 公交公司:将精细化管理
海口最长公交线路上座率有点低 运管部门计划优化调整
保障市民就医出行 海口将开通直达省儿童医院定制公交
四大墓园区清明祭扫出行量大 海口新开调整一批公交线路
[来源:海口网] [作者:周德晓] [编辑:程小欣]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