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确实变得太美了,我都不敢相信。”3月31日下午4时许,正在三角池片区参观的海口市民白丹对这里的变化赞不绝口。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三角池片区综合环境整治示范项目(一期)获市民点赞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4-01 07:49

  原标题:三角池片区综合环境整治示范项目(一期)获市民点赞 美景令人眼前一亮 曾经的记忆又找回

  海口网4月1日消息(记者郭志华)“这里确实变得太美了,我都不敢相信。”3月31日下午4时许,正在三角池片区参观的海口市民白丹对这里的变化赞不绝口。

  有这种感受的不只是白丹。当天下午,海口市“五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邀请了附近市民代表240人,作为三角池片区改造后的首批“客人”,目睹它的芳容。

  2017年11月,海口启动三角池片区综合环境整治示范项目(一期)工程,500多名建设者日夜奋战四个月,如今的水清了,树绿了,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市民游客前来观湖赏景。大家感慨,项目实施120多天来,变的是建筑立面、城市环境、道路规划,而不变的,是市民群众弥足珍贵的记忆。

  崭新美景惹人醉

  “原来这里湖水气味恶臭难闻,我以前很少来。”3月31日下午,家住博爱南路的市民吴芳说,真没想到,就几个月的时间,湖水变得清澈,气味清新扑鼻。近段时间,她每晚都和家人一同到三角池一带散步,享受这里的美景。

  “快瞧,那群鸟儿飞过来了。”市民刘亚鑫快速按动快门,捕捉下了鸟儿划过水面的情景。作为一名摄影爱好者,他经常约朋友到三角池拍水鸟嬉戏的场景。刘亚鑫说,拆掉了围栏、增宽了人行道、迁走垃圾站,并且道路交通规范、景观环境提升、夜景照明亮化,这些一直都是市民所盼望的。

  走完一圈,留给市民白丹的是一种心旷神怡、流连忘返的感觉。绿荫藤架、观湖平台、人工湿地、亲水栈道、三角池广场,还增添一个钟楼,让白丹感到焕然一新。白丹说,从小在三角池边长大的她,眼前的美景让她找回曾经的记忆,这次才真正感受到东西湖的重要,作为一位市民感受到了满满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为政府贴心为民办事的行为点赞。

  见证海南30年历史变迁的王予,是海口市闯海人交流合作协会的秘书长。“我是1988年来到海南,当时的三角池一带破旧不堪,是众多闯海人聚集于此寻找工作的‘大本营’,那时夜色中不少年轻人睡在树底下,这次通过改造,确实变化很大。”王予说,他看了几天,深深感受到,现在的三角池片区可以说是美景连篇,又让城市记忆得以延续,充分体现了城市更新“五化”先行的成果。

  建言献策话未来

  在三角池广场旁的宣传栏前,几位市民代表驻足了解三角池改造过程的一系列举措。

  作为市民代表的方树青说,建议政府考虑周边停车位的布局,缓解道路拥堵与停车难的问题。

  “希望在接下来的二期改造中,三角池片区尽可能更加人性化,本着‘修旧如旧’的原则,适当建设仿古型的防雨亭,便于市民在雨季时避雨,增加一些儿童娱乐设施。”市民代表陈佩福、张丽娇、吴鹏等纷纷建议。此外,还要综合考虑到共享单车的停放问题,增加适当相应的停车位置。

  市民邱裕志说,他希望三角池片区的水体保护形成一个政府与市民合力的共同体。“政府规范化新常态治理水体,市民游人心存责任心,一道共同关心爱护三角池。”

 

 

相关链接:

严歌苓与海口读者畅聊 将创作“闯海人”的故事
海口启动“两校一园”工程 两所学校今秋开学提供6000学位
海口以人为本改造三角池片区 让市民更有认同感
清明将至文明祭祀 海口百名亲子放风筝寄托思念

 

相关链接:
清明将至文明祭祀 海口百名亲子放风筝寄托思念
海口以人为本改造三角池片区 让市民更有认同感
严歌苓与海口读者畅聊 将创作“闯海人”的故事
海口启动“两校一园”工程 两所学校今秋开学提供6000学位
[来源:海口网] [作者:郭志华] [编辑:刘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