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市民韩先生在一家银行的ATM机取款时发现,过去单笔最多只能取现3000元,现在单笔最高可取现5000元。记者走访了解到,今年以来,海口一些银行的ATM机单笔取款上限逐步提高,从原先的3000元提至5000元。为了分流柜面压力,鼓励市民使用ATM自动取款机,多家银行已经悄然上调ATM机的取款额度。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由单笔最多取现3000元提至5000元 海口多家银行上调ATM机取款限额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4-04 12:57

  原标题:由单笔最多取现3000元提至5000元

  多家银行上调ATM机取款限额

  海口网4月4日消息(记者李银)近日,市民韩先生在一家银行的ATM机取款时发现,过去单笔最多只能取现3000元,现在单笔最高可取现5000元。记者走访了解到,今年以来,海口一些银行的ATM机单笔取款上限逐步提高,从原先的3000元提至5000元。为了分流柜面压力,鼓励市民使用ATM自动取款机,多家银行已经悄然上调ATM机的取款额度。

  记者走访了海口各大银行网点发现,光大、工行、民生等都已上调单笔取款上限,其中大部分银行调至5000元,取款2万元现在只要操作4次就可完成。

  工行取款机单笔取款上限现在已升级到5000元,但日取款总额还是2万元。建行目前存取款一体机单笔取款上限也达到5000元。

  据了解,各家银行ATM机由于购买的年限和型号不同,容量、取款速度、单笔取款的最大限额也不相同。多家银行的相关负责人均表示,提高单笔取款上限主要是为了引导更多的小额存取款客户通过自助设备办理业务,减少此类简单业务对柜面资源的占用,缓解网点排队问题。

  随着硬件设备的不断更新以及人们对高额取现的需求增加,银行提高ATM机单笔限额已是一种趋势。资深银行理财师陈娟表示,由于存取款一体机的软硬件支持提高单笔取现限额,不少银行也乐于加大此类机具的投放。今后,越来越多的银行将会上调ATM机单笔取现限额。

  不过,陈娟分析称,银行ATM机取款单笔金额上调幅度目前不会太大,主要是考虑安全问题,一旦客户的银行卡号和密码泄露,卡内资金就有被人在ATM机上取走的危险。

 

相关链接:

海口全市重点单位开展消防培训
海口龙华区加强巡查 全力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预计4月5日为祭扫高峰 海口新开3条公交线路
整改广告牌送回公交卡 海口“12345”不厌其烦解民忧

 

相关链接:
整改广告牌送回公交卡 海口“12345”不厌其烦解民忧
预计4月5日为祭扫高峰 海口新开3条公交线路
海口全市重点单位开展消防培训
海口龙华区加强巡查 全力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来源:海口网] [作者:李银] [编辑:陈晓丹]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