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龙华区遵谭镇遵谭村挂职第一书记周杰因为戴着心脏监测器奔波在田间地头,被村民称为“家里人”“贴心人”。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戴着心脏监测器“走村”的第一书记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4-05 09:57

  海口网4月5日消息(记者余加亮)海口市龙华区遵谭镇遵谭村挂职第一书记周杰因为戴着心脏监测器奔波在田间地头,被村民称为“家里人”“贴心人”。

  4日上午,记者在遵谭村见到了周杰。在T恤之下,胸部贴着海南省中医院的心脏监测器。他说是医生要求的,要24小时监测心率。

  上周六中午,忙碌后的周杰一回到村委会,心脏又“嘣嘣嘣”猛跳,头晕目眩,差点栽倒。医生怀疑是过度疲劳导致心率紊乱,要他戴上心脏监测器。之后,心脏监测器就成了周杰身体的一部分,上衣口袋也多了一瓶救心丸。

  已有20年党龄的周杰是海口市公安局二级警督,2016年12月挂职担任遵谭村第一书记。

  2016年4月13日,海口市纪委调查微腐败问题,发现遵谭村委会存在财务违规操作、村务不公开、党支部纪律涣散等问题,被市里列为“薄弱基层党组织”。周杰担任第一书记后,花了半个月与村“两委”干部谈心,走村串户了解村民发展愿望,为此,他记满了3个笔记本。

  2017年1月,周杰开始烧“三把火”:第一把抓班子建设,彻底改变村党支部“软弱涣散”状况,建立守纪、团结、为民的党支部。从此,遵谭村委会成了“不关门的衙门”,村民到村委会办事都能找到人;强化“三会一课”,落实“四议三公开”,重塑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一举摘获2017年全市第一季度 “四议三公开”考核第一名。第二把扎实推进扶贫攻坚。全村9户贫困户,周杰一家一家拜访,研究脱贫办法,因户施策。2017年春节前,15只雍羊进了周贞智家,50只鸡苗进了王传史家,50头猪仔进了冯学海家……9户贫困户一起努力,开始了种养发展,至今已全部脱贫。

  周贞智家盖起了两层半小楼,冯学海家成了全镇养猪大户。第三把丰富村民精神生活。本月初,一间100平方米村民文化室已竣工,200平方米休闲广场也正在加紧修建。周杰说:“文化室可供村民读书看报,休闲广场可供村民下棋、打羽毛球、休憩。”

  “要不是周书记,我家不会有今天。”周贞智说,周书记隔两三天就会来一趟,就像家里人一样。冯学海说,周书记做事实在,跟大家很贴心。长年卧床的残疾人吴亚四称周书记为“周大哥”。

  对此,周杰认为,他干的都是分内事,只要不倒下,就要努力干。

  遵谭村党支部书记周亨初说,村党支部能重新成为战斗堡垒,全村贫困户能整体脱贫,周杰功不可没。

  遵谭镇党委委员、副镇长陈元说,周杰充分发挥了第一书记的“领头雁”作用,抓基层党组织建设,全心为群众谋利益,大家有目共睹。

 

相关链接:

乡村振兴怎么干?海口秀英区驻村第一书记现场观摩“取经”
海口召开驻村第一书记抓党建促脱贫攻坚述职评议工作会议
撸起袖子抓党建 扑下身子拔穷根——海口市驻村第一书记扶贫记
新春走基层|实地调研吃透村情 海口龙华驻村“第一书记”话扶贫
海口新坡“第一书记”牵线联系爱心企业助力扶贫

 

相关链接:
海口新坡“第一书记”牵线联系爱心企业助力扶贫
新春走基层|实地调研吃透村情 海口龙华驻村“第一书记”话扶贫
海口召开驻村第一书记抓党建促脱贫攻坚述职评议工作会议
撸起袖子抓党建 扑下身子拔穷根——海口市驻村第一书记扶贫记
乡村振兴怎么干?海口秀英区驻村第一书记现场观摩“取经”
[来源:海口网] [作者:余加亮] [编辑:金慧仪]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