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汁原味的老海口,古朴却不失优雅”。4月15日,记者走访海口骑楼老街区,不少市民游客为“修旧如旧”骑楼点赞。步入老街区南洋风格的廊式骑楼群,俯仰之间,崇尚自然、古朴厚重的文化气息扑面而来。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活化海口百年老街 留住城市记忆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4-16 08:37

  老街改造+丰富百姓生活

  “老街有许多奇特旅游商品,这里从早到晚人气都很旺。”住在骑楼老街附近的市民李小妹阿婆说。

  老街不宽,两侧密密麻麻排列着各种店铺,经营的商品多是时下商场、超市里难以见到的商品,如旧式首饰、文房用具、南货食品、服装布匹等价格亲民的传统商品。除了这些小店铺外,余下的门店则让小电器、药房、茶馆、客栈、杂货店、理发店、照相馆及各类海南地方特色小吃排档占了去。

中外游客慕名而来。黄一冰 摄

  据介绍,根据《海甸溪城市更新项目行动实施方案》,骑楼公司配合华侨城公司,持续推动活化骑楼老街具体项目的落实,包括打造精品酒店、特色民宿,建设演艺中心,老街业态整治升级及打造骑楼片区特色街道等工作。中山路步行街共有123家商铺。目前,已进驻业态商铺有103家,骑楼老街在2017年引进海南非物质文化遗产“椰雕文化馆”、海南本土特色品牌“京润珍珠”、海南知名便民企业“海口市菜篮子公司”及海南票证博物馆,丰富了中山路的文化业态,提高中山路的商家品牌形象。

  改造后的老街业态更加丰富,方便了市民生活。平日这里比较安静,逢年过节及周末假日就会出现人如潮涌、车水马龙的热闹场面,许多人到老街购买年货和日常生活的零碎物品。这里的物品丰富、价格实惠,到老街上走走逛逛,寻找那些还没来得及褪去的岁月痕迹,在讨价还价中完成交易已成为市民、游客的一种享受。

  记者吴祝好

  (海口网4月16日讯)

 

相关链接:

海口忠介路一期亮化改造完成 老街靓装迎新春
老街换“新颜” 海口琼山区忠介路示范段改造基本完工
好消息!海口骑楼老街第三停车场建成对外开放

 

相关链接:
好消息!海口骑楼老街第三停车场建成对外开放
老街换“新颜” 海口琼山区忠介路示范段改造基本完工
海口忠介路一期亮化改造完成 老街靓装迎新春
街拍海口振东老街公期
[来源:海口网] [作者:吴祝好] [编辑:金慧仪]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