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2020届普通高中学生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网上报名正在进行中。作为高考改革后我省首次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其报名情况引起关注。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海南首次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开始报名 7选3怎么选?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4-17 09:05

  @海南高一学生看过来!

  我省首次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开始报名

  7科最多选3科

  考生究竟该咋选

  多数学生:先把不擅长的科目考了

  部门提醒:选考科目这些事要注意

  我省2020届普通高中学生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网上报名正在进行中。作为高考改革后我省首次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其报名情况引起关注。7个科目考生可自主选择不超过3科考,考生如何选择?同一班级不同学生选考科目不同,编班及课堂是否会做出相应调整?合格性考试果真成绩合格就万事大吉了吗?针对相关问题,省教育部门有关负责人也提醒学生注意事项。

  多数学校让学生

  自主选科目

  4月4日,省考试局印发《关于2020届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报名的公告》指出,此次考试将于2018年7月7日~8日举行。考生根据学校的教学安排和个人的学习进程可在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技术(信息技术和通用技术合卷)7个科目中选择不超过3个科目参加考试。高二年级时再参加其余科目的考试。

  学生真的可以自主选吗?记者随机采访我省一些高中学校,多数学校表示,除了信息技术和通用技术,其他6个科目中先考哪个科目,让学生自主选。“按教学计划,信息技术和通用技术这学期还无法完成教学,因此统一放到高二再考,其他6个科目考生可自主选择。”海南文昌中学有关负责人表示。

  海口一中有关负责人表示:“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6个科目,我们将组织学生报名,老师指导学生报名注意事项,选择哪些科目由考生自己决定。”

  学生选考多结合

  等级性考试

  学校把自主权交给学生,学生又如何选?海口琼山华侨中学高一学生李妍告诉记者,16日老师已组织全班同学完成此次报名。“我报的是物理、政治、生物。”李妍告诉记者,因为她比较喜欢化学、历史和地理,打算高考等级性考试选择这3科,所以想在高一把另外3科考完,以后专心学习高考科目。

  采访中,记者发现,多数学生和李研一样,结合高三等级性考试来决定此次合格性考试的科目。“我打算选择生物、政治、物理。”海口琼山华侨中学高一学生小吴表示,之所以选择这三科也是因为高考等级性考试打算不选这三科。

  “新高考挺好的,我们有了更大的选择权,不喜欢的科目、不擅长的科目可以不考。”海南农垦中学王同学表示,虽然还未报名,但她已经决定先把自己最不擅长的物理、地理和历史考了。采访中,多数学生和王同学一样,纷纷为高考改革点赞。

  对于此次合格性考试,很多学生表示有信心。“合格性考试,反正不计入高考总分,合格就行了。”采访中,不少学生如此说。他们表示,不会在合格性考试上花费太多精力,毕竟还要学习其他高考科目。

  学校

  多数称暂未考虑

  高一走班或调整课程

  同一个班级不同学生选择不同科目考试,学校是否会对课堂做出调整?“合格性考试考的都是必修内容,对于基础好的学生,通过考试难度不大,因此我们不打算高一走班或重新分班。”某省一级学校负责人表示,该校计划到高二学生确定等级性考试科目时,再进行重新分班或走班。

  “合格性考试都是必修内容,通过3科考试对我们的学生来说基本没问题。”海口一中有关负责人也表示,将按以前模式教学,暂不考虑重新分班等。

  部门

  选考科目要结合职业规划和高招专业要求

  那么,在此次合格性考试中,在选考科目及报名时,考生需要注意什么?

  省教培院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考试科目通过后,考生在校可不再进行相关科目的学习。因此,不少学生先选择非等级性考试科目进行考试,以便以后全力应对高考。该负责人提醒,此种做法确实相对普遍,但并非万无一失。“考生在选择考试科目时不能光凭对单个科目的兴趣爱好,还要结合未来职业规划,考虑高校专业对科目的要求。”该负责人说,学生的兴趣爱好也不是一成不变的,在学习过程中很可能会发生变化,对这些学生都要有心理准备和应对计划。

  合格性考试也要重视 成绩为高招重要参考

  合格性考试果真合格即可吗?该负责人表示,合格性考试成绩虽然不计入高等学校录取的总成绩,但会记录在普通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中,按原始分提供给高校,作为高校录取的重要参考。比如,两个同分学生报考同一高校同一专业,这种情况下,合格性考试成绩很可能就是录取的依据。因此提醒各位考生,合格性考试成绩很可能影响高考录取,因此也要认真对待。他同时介绍,若考生未通过合格性考试也不用着急,成绩不合格的考生,高三毕业前可再参加1次考试,即允许补考1次。

 

相关链接:

2020届高中生注意!海南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16日开始报名
海南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怎么考?学生3年内完成14门考试
省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18日发布 4种渠道可查成绩

 

相关链接:
省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18日发布 4种渠道可查成绩
海南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怎么考?学生3年内完成14门考试
2020届高中生注意!海南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16日开始报名
[来源:南国都市报] [作者:黄婷] [编辑:程小欣]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