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7日至19日,省委组织11个考察团分赴全国11个自由贸易试验区考察学习。返回海口后,各考察团对考察学习进行了及时的梳理和总结。大家纷纷表示,要充分运用学习成果,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工作,更好地担起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新使命。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海南省考察团总结在各个自贸区考察学习成果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4-21 08:33

  海南省考察团总结在各个自贸区考察学习成果

  更好地担起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新使命

  4月17日至19日,省委组织11个考察团分赴全国11个自由贸易试验区考察学习。返回海口后,各考察团对考察学习进行了及时的梳理和总结。大家纷纷表示,要充分运用学习成果,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工作,更好地担起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新使命。

  第三团成员、省卫计委主任韩英伟说,在中国(辽宁)自由贸易试验区沈阳片区、营口片区考察的过程中,自由贸易试验区内的高素质人才队伍和他们表现出来的强烈的改革意识、服务意识、敬业精神,给考察团一行留下了深刻印象。以营口片区为例,该片区推出了“四十六证合一”创新登记制度,改革前,企业办理相关证照需要65天,现在只需要两天。他还发现,辽宁自由贸易试验区在吸引企业方面的力度非常大,譬如营口片区,利用自由贸易试验区医疗产业有序开放的政策,吸引了境内外知名医疗机构在区内独资或合作设立国际化医疗服务机构,推动了国际高端医疗品牌进入,非常值得海南借鉴学习。他说,“结合海南的实际,我们要进一步加大改革开放、制度创新的力度,为企业提供更加便捷、贴心的服务。”

  环岛公路临海见海、精致优美;建成不到10年的筼筜书院古色古香;厦门港绿色智能年节约1.3亿元成本……考察期间,福建省厦门市一系列完备的基础设施让第二团成员、东方市委书记铁刚深感震撼。

  他说,厦门的城市建设非常漂亮,城市规划设计和治理管理办法十分先进,给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的建设和发展创造了更加和谐优美的环境,有利于吸引市场主体和人才参与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我们也要学习厦门的城市建设和管理理念和经验,通过完善基础设施,为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创造良好条件。”

  在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考察学习中,第五团成员、省食药监局局长祝春荣特别注意到,安康质量检测技术(上海)有限公司、诺华(中国)生物医学研究中心等企业得益于自由贸易试验区制度创新,在自身实现良好发展的同时,有效助推产业发展。“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积极推进制度创新,瞄准国际化和世界一流推进发展,很多经验和做法值得学习借鉴。”祝春荣提出,海南要进一步梳理需求,推进制度创新;要结合产业发展需要,积极招商引资,以国际化视野推进发展。

  第五团成员、陵水黎族自治县县委书记麦正华认为,海南在发展中,要树立自信,坚持国际眼光全球格局谋发展;牢牢掌控土地核心资源要素,更加注重发挥土地资源亩产效益;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培育立体的人才资源;牢牢把握产业是核心载体,科学配置海南各大产业的项目布局;降低企业行政成本,营造世界一流的营商环境。

  第十团成员、省农业厅副厅长周燕华对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成都青白江铁路港片区建设粮食口岸的创新做法很感兴趣。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成都国际铁路港口岸拥有4300吨粮食仓储能力,具有粮食指定口岸、水果资质口岸的特色资质,有利于发展粮食国际贸易……”这些做法令周燕华深受启发:“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在制度创新、带动区域经济发展等方面值得我们借鉴学习。海南南繁育种种质资源、农业科技人才资源、资金等方面也需要与国际进一步接轨。”

  周燕华表示,我省具有发展南繁得天独厚的优势,在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进程中,如何让更多的“金种子”走出国门、走向世界,农业部门还要做更多考虑。

 

相关链接:

海南省考察团在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考察学习 李希刘赐贵任学锋参加有关活动
海南省考察团成员畅谈学习心得: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 取其精华为我所用

 

相关链接:
海南省考察团成员畅谈学习心得: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 取其精华为我所用
海南省考察团在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考察学习 李希刘赐贵任学锋参加有关活动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陈蔚林 罗霞 刘操 林诗婷] [编辑:金慧仪]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