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海南宏策网络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在海口海关驻省政务服务中心审批中心办理了报关报检注册登记备案。这是报关报检资质优化整合后,海南省内首家通过海关办理报关报检注册登记备案的企业。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 报关报检一次办妥 海南企业乐了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4-25 08:49

  原标题:海口海关办理首单企业报关报检注册登记备案

  报关报检一次办妥 企业乐了

  日前,海南宏策网络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在海口海关驻省政务服务中心审批中心办理了报关报检注册登记备案。这是报关报检资质优化整合后,海南省内首家通过海关办理报关报检注册登记备案的企业。

  “以前别的公司办理报关报检资质,要跑海关和出入境检验检疫不同的两个地方分别办理,顺利的话前后也要两三天,这次我们公司从单一窗口申报完后,很快就在海关窗口同时拿到证书和备案表了。”在省政务中心海关窗口,宏策网络科技公司业务员小李拿着《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报关单位注册登记证书》及《出入境检验检疫报检企业备案表》,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4月20日起,企业报关报检资质合并,这是出入境检验检疫管理职责和队伍划入海关总署后的一项业务优化整合。企业只需通过国际贸易“单一窗口”进行网上申请并到业务窗口递交材料,即可同时获得报关报检资质,实现了“一次申请,一并办理”,改变了过去两头跑、两头申报的办理方式。

  据了解,对改革前已在海关和原检验检疫部门办理了报关或报检注册登记或备案的企业,原报关和报检资质继续有效;仅办理了报关或报检注册登记或备案的企业,6月1日起,企业可以通过“单一窗口”补录相关信息、资料,补录信息后将同时获得报关报检资质。

 

相关链接:

海关总署:今日起企业注册登记后 可同时取得报关报检资质

 

相关链接:
海关总署:今日起企业注册登记后 可同时取得报关报检资质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杨艺华] [编辑:陈晓丹]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