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公园,都是一条连接人与自然、人和城市的纽带。海口在推进城市更新“五化”先行工作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融入海绵城市理念,下足“绣花功夫”,精细升级改造,让“城市客厅”更加宜居有温度,让市民游客感受更美好的生活。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改造升级焕新颜 海口“城市客厅”迎蝶变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4-26 10:02

游人乐游美舍河凤翔湿地公园。 记者黄一冰 摄

  2 景观公园:人性设计 彰显特色

  公园之美,生态为底,景观宜人。海口根据公园的自然和人文特色,因地制宜开启公园的“美容”行动,提供更多优质绿色空间,让市民游客畅享天然大氧吧。

  4月25日,雨后的南渡江生态公园,格外绿意盎然,市民陈平壮晚饭后喜欢到这里散步。这座临江而建的生态公园,依托滨江路带状景观带,以生态修复拓展绿色空间,塑造以“绿色”和“水”为主题的城市生态公园和景观长廊。

  南渡江生态公园位于南渡江西岸,从新埠桥到南渡江大桥呈带状分布。在园林部门的规划中,从人性化的角度出发,设计一个开放共享、开阔大气、便民惠民的城市绿地,让南渡江公园成为城市地块的绿色纽带,建设娱乐休闲、体育健身、现代服务于一体的公共生态走廊,包括白沙坊公园、城市友好园、湿地公园、“双拥”公园等区域。

  市园林局工程处负责人介绍,根据城市总体规划,该公园被确定为城市两条生态廊道之一,为南北贯穿城市中心城区的公共绿地。同时,公园的建设也是强化江畔生态保护、优化公园布局、完善城市功能的需要。

  为了体现椰城特色,留住乡愁,公园建设过程中广泛种植本地树、本地草,统筹推进净化、绿化、美化、亮化、彩化等“五化”工程,夯实热带花园城市的底蕴。全长12.57公里的公园里,绿化部分以椰子树为主基调,数千株椰子树遍布带状绿地,是一条名副其实的“椰梦长廊”,同时栽植其他能体现滨海城市沿江风光的本土树种,丰富绿化景观层次。

  “既可以在宽阔的广场散步,也可以在狭长的绿道中骑行。”细心的陈平壮发现,在江堤顶部有一条近10公里长、8米宽的慢行观光线,既可以健身,也可以观赏沿江风景。尤为市民点赞的是,公园因地制宜设置了生态停车场、公共厕所、避雨亭、游人座椅等设施,为公园休闲游玩提供便捷的配套服务。

相关链接:
小手拉大手 海口湿地保护宣讲走进校园
单一窗口办理 海口海关办理首单报关报检登记备案
海口今年改造农村危房1180户 1至3人户新建房屋控制在60㎡内
加强接种系统建设 海口152个单位提供儿童接种服务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曹马志] [编辑:陈晓丹]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