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公交人真心为乘客着想,全心全意为市民服务,”4月27日,海口公交集团司乘人员将捡到的两个背包归还失主,拾金不昧的高尚品德获乘客点赞。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一天内归还两个背包 海口公交司乘拾金不昧获赞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4-28 12:03

公交人员将背包归还乘客。(海口公交集团供图)

  海口网4月28日消息(通讯员文伟 记者陈家煜)“海口公交人真心为乘客着想,全心全意为市民服务。”4月27日,海口公交集团司乘人员接连着将捡到的两个背包归还失主,拾金不昧的高尚品德获得失主的称赞。

  据了解,27日9时许,海口公交集团二分公司40路公交司机吴干惠和乘务员吴忠娥从火车站驱车往八一小区,途经双拥路口时在车上捡到一个背包。抵达终点站后,两人将背包转交给调度室工作人员登记保管。经检查,包内装有1302元现金,一些日常用品、小孩衣服和2本病历本。根据病历本上的电话号码,工作人员联系上了失主。经核对确认,该背包系市民卢大爷遗落。当天12时40分,卢大爷在女儿陪同下来到调度室领回背包。

  据卢女士介绍,其父当天上午乘坐40路公交到站下车时不慎将背包遗落,当发现忘了拿背包后时,父亲非常着急。正在卢大爷为背包丢失发愁时,公交集团工作人员给他打来电话,让他到调度室认领背包。“非常感谢你们,真心为乘客着想,全心全意为市民服务。”卢女士说道。

  类似的事情同样发生在当天16时许,市民秦女士一家人乘坐K2路公交到兰桂坊站下车时,不慎遗落黑色双肩包。“包里装有我一家三口人的身份证,若是丢失,一家人出游计划会受到很大的影响。”秦女士联系上K2路工作人员报失,并拨打了12345热线电话,请求帮助寻包。接到秦女士的电话后,公交集团工作人员立刻帮其寻找失物。

  正当秦女士焦急万分地等消息的时候,K2路司机吴绍明驱车至观澜湖站时捡到一个双肩包。吴绍明捡到包后便一直在车上等待,希望能遇上失主前来站台认领失物。在返程抵达终点站后,吴绍明把背包转交给调度室工作人员登记保管。工作人员很快确定,丢失的背包正是秦女士所遗落,随即通知她认领。

  当天19时许,秦女士和家人来到调度室领回双肩包,包内400元现金分毫未少,2张银行卡、3张身份证以及一些日用品均完好无损。秦女士感谢了热心的公交人员,并致电12345热线感谢吴绍明。

 

 

 

 

 

相关链接:

女乘客车上抽搐倒地 公交司机紧急送医抢救
乘客遗落电脑背包 海口公交人员捡到保管归还
提升市民满意度 海口公交再发力优化公交线路
海口公交:把好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相关链接:
海口公交:把好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提升市民满意度 海口公交再发力优化公交线路
乘客遗落电脑背包 海口公交人员捡到保管归还
女乘客车上抽搐倒地 公交司机紧急送医抢救
[来源:海口网] [作者:文伟 陈家煜] [编辑:陈家煜]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