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推动企业经营管理人才素质提升工程有效实施,海南结合本省中小企业实际情况组织开展海南省百千万(企业经营管理)人才选拔及培养工程。到2020年,将培养甄选上百名企业杰出人才,培养上千名创新型领军人才,培养上万名中小企业骨干人才。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海南开展百千万人才选拔及培养工程 至2020年培养超万名人才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5-02 22:16

  为了推动企业经营管理人才素质提升工程有效实施,海南结合本省中小企业实际情况组织开展海南省百千万(企业经营管理)人才选拔及培养工程。到2020年,将培养甄选上百名企业杰出人才,培养上千名创新型领军人才,培养上万名中小企业骨干人才。

  入选千名领军人才库企业可获2万元补贴

  据了解,海南省开展百千万工程,旨在提高海南省企业现代经营管理水平和国际竞争力,百千万工程共分三个层次:第一层次,甄选一支上百名具有战略眼光和国际竞争力的杰出企业家代表,纳入海南省企业杰出人才库;第二层次,选拔上千名具有先进管理理念和创新精神创新型的优秀企业家,纳入海南省企业领军人才库;第三层次,培养出上万名在各行业领域里创业者、中高管或技术骨干管理层,纳入海南省企业骨干人才库。

  对于入选百名杰出人才库的企业给予专项培养全额资金补贴,对入选千名领军人才库的企业给予20000元/家补贴,对入选万名骨干人才库的企业给予一定补贴。补贴方式以入库的百千万企业代表参与的相应人才培养项目并获得人才结业证后,给予对应补贴。

  同时,对人才入库的企业提供会展、融资、上市、法律、咨询、信用等全面公共服务支持,积极推进企业信用制度建设,引导企业争创“守合同重信用”单位。对符合条件的企业人才,推荐认定国家“百千万”人才及国家领军人才。

  另外,按此项工程计划,将设立“百千万人才培育工程”基金,主要用于入选百千万人才工程的人才培养、培训工作。加强对培育基金的全过程监管,明确支付范围,严格拨付程序,强化审计监督,保证专款专用。

  每年培训不少于1000名中小企业骨干人才

  根据百千万工程具体部署,百位“企业杰出人才”的选拔主要针对中央企业在海南设立的分支机构领导班子,国有企业的董事长、总经理或党委(党组)书记,私营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千名“企业领军人才”的选拔对象主要针对中央企业海南分支机构部门主要负责人、二级企业负责人及其部门主要负责人,国有企业领导班子、非公有制企业的高层管理人员。具体要求可详细关注工程方案。

  值得一提的是,海南省重点发展的热带特色现代农业,新能源、新材料、生态环保、生物医药等服务业,海洋经济等领域需要的高级研发人才、高级创意人才条件可适当放宽。

  万名“企业骨干人才”的选拔主要针对小微企业主要负责人、企业职业经理人、政府相关部门入库的企业负责人以及达到百、千企业人才企业要求的中层管理人员。要求必须是上年度销售收入低于500万元的小微企业。

  针对企业杰出人才,分期分批开展境内、境外集中培训,重点强化现代管理理念,拓宽国际视野,提高战略思维和变革创新能力。企业领军人才方面的培育,针对高管人员、中青年管理人才、专业管理人才,并开展企业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EMBA)培训、境外专题培训项目针对中小企业骨干人才,组织开展“创业大讲坛”等系列公开课,各种专业技能培训班,每年培训不少于1000名中小企业骨干人才。

 

相关链接:

全面深化改革开放 海南如何成新标杆
一季度海南全省物流业务总收入125亿元
全面深化改革开放 海南如何成新标杆(政策解读)
中国儿童虹膜防丢网络平台正式落地海南

 

相关链接:
中国儿童虹膜防丢网络平台正式落地海南
全面深化改革开放 海南如何成新标杆(政策解读)
一季度海南全省物流业务总收入125亿元
全面深化改革开放 海南如何成新标杆
[来源:南海网] [作者:任桐] [编辑:陈晓丹]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