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日上午,秀英区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王某佑等四人诉请撤销市国土局颁证行政行为纠纷一案,并当庭判决确认该行政行为违法,但并未支持将不动产恢复登记到四人名下的请求。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男子伪造公证委托书过户房产 海口相关部门颁证行为被判违法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5-04 09:44

  男子伪造公证委托书过户房产 相关部门颁证行为被判违法

  2日上午,秀英区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王某佑等四人诉请撤销市国土局颁证行政行为纠纷一案,并当庭判决确认该行政行为违法,但并未支持将不动产恢复登记到四人名下的请求。

  2017年4月某日,王某国未经王某佑等四人同意,私自伪造《公证书》《授权委托书》等相关材料,将登记在四人名下的两栋别墅转让给琼山区凤翔街道办事处,并向市国土局申请将涉案房产办理变更登记至凤翔街道办事处名下。市国土局经审核同意,为凤翔街道办事处颁发了不动产权证。四人认为,市国土局未经他们同意便将其名下的房产办理转移登记给他人的行为违法,严重损害了其权益,请求法院撤销国土部门颁发的不动产权证。

  承办法官李会勤考虑到本案处理结果与王某国有法律上的利害关系,依法追加其作为本案第三人参加诉讼。秀英区法院认为,王某国未经产权人授权同意,私自伪造公证委托书将四人名下的涉案房产转让给第三人琼山区凤翔街道办事处。市国土局在办理产权转移登记过程中,未尽审慎义务,造成四人房产被转移登记至凤翔街道办事处名下,其颁证行为认定事实不清,主要证据不足,依法应予以撤销。第三人凤翔街道办事处通过正常房产交易程序,在支付合理对价后取得涉案房产并已占有使用,凤翔街道办事处取得的不动产权证应认定为善意取得,其合法权益依法应得到保护。法院依法判决市国土局的颁证行为违法,但颁发的不动产权证不予撤销,同时告知四名当事人,如因此遭受的损失可另行诉讼解决。

  法官提醒,第三人凤翔街道办事处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进行正常的房产交易并支付了合理对价,取得房屋所有权,系善意第三人,我国法律保护善意第三人的合法权益。为保护房产交易市场的正常秩序,对第三人善意取得且已办理过户的房产,不宜通过撤销不动产权证的行为将不动产恢复至原告名下。法官提醒,房产交易过程中,行政机关应注意审查办证资料的合法性,保障房屋信息准确真实,助力营造诚信房产交易氛围。

 

 

相关链接:

央行:一季度房产开发贷款余额7.7万亿元 同比增长25.3%
违规销售!虚假宣传!海口5家房产相关企业被通报
某房产销售公司工作人员传播谣言被拘留

 

相关链接:
某房产销售公司工作人员传播谣言被拘留
违规销售!虚假宣传!海口5家房产相关企业被通报
央行:一季度房产开发贷款余额7.7万亿元 同比增长25.3%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高潮 李娇萍] [编辑:陈家煜]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