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日下午,我市遭遇强降雨,多条路段积水,市市政排水所、市交警和环卫等部门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奋战在积水路段,保障市民出行安全。截至20时40分,市中心城区阵雨,市政道路未积水,车辆正常通行。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提前部署“三防”工作应对汛期 海口多部门联动防范强降雨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5-09 08:46

5月8日傍晚,交警冒雨在南海大道一路口指挥交通。 记者 黄一冰 实习生 李天平 摄

  8日下午,我市遭遇强降雨,多条路段积水,市市政排水所、市交警和环卫等部门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奋战在积水路段,保障市民出行安全。截至20时40分,市中心城区阵雨,市政道路未积水,车辆正常通行。

  据了解,海口市气象台启动海口市雷雨大风黄色预警信号,14时至20时6个小时,海口市区降雨量最大在南海大道为54毫米。我市多个部门积极响应,坚守岗位服务市民。市市政排水所组织193名排水工人,调动36辆排水作业车,在我市各个积水点待命,作好排涝准备。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三防”工作,早谋划、早部署,有序开展安全大检查、修编预案、完善责任人等工作,为安全度汛打下了坚实基础。市“三防”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海口地区台风灾害突发性强,破坏力大。目前,正逐渐进入汛期,今年的汛期气候年景总体偏差,防汛抢险工作任务重、压力大。今年3月份,我市各镇、各区及市级相关部门,依次对129宗水库、134公里堤防、78公里海堤等水利工程,60条总长569公里河道,应急物资等进行检查,发现问题19宗,其中水库问题9宗、堤防问题4宗、水闸(闸坝)工程问题6宗,对这些问题反馈给相关单位,并要求立即及时整改。

  今年4月下旬,在南渡江下游,海口市“三防”指挥部和海口警备区组织了为期4天的2018年度抗洪抢险演练。此次演练进一步完善各类预案,细化强化各项措施,加强防汛抢险队伍建设,加大防汛技术知识和技能培训力度,打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则能胜的过硬队伍。

  据市市政局排水所负责人介绍,按照2018年排水设施维修计划调查工作方案,今年市市政局排水所组织人员提前对滨涯路等19条道路(处)排水设施进行调查,发现滨涯路(海垦路至友谊路段)及人民大道东侧和海甸一东路等三处雨水管道内积淤超标,决定对这些路段的雨水管道进行清理。滨涯路(海垦路至友谊路段)雨水管道清淤项目于4月19日进场施工,预计5月中旬完工。人民大道东侧和海甸一东路等人民大道东侧和海甸一东路排水管道清淤项目于4月28日进场施工,预计5月底完工。

 

 

相关链接:

海口市三防办启动防风防洪应急预案四级响应
“三防”设施缺失逾期不改 海口欣奇金贸分店等被罚3000元
海口市三防办举行2017年山洪灾害防御演练

 

相关链接:
海口市三防办举行2017年山洪灾害防御演练
海口市三防办启动防风防洪应急预案四级响应
“三防”设施缺失逾期不改 海口欣奇金贸分店等被罚3000元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吴祝好] [编辑:余冰月]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