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赐贵在省委七届四次全会总结讲话中要求:坚定信心 抢抓机遇 勇担重任 善抓落实 创造出无愧于新时代的光辉业绩。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刘赐贵:创造出无愧于新时代的光辉业绩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5-14 08:46

  刘赐贵在省委七届四次全会总结讲话中要求

  坚定信心 抢抓机遇 勇担重任 善抓落实 创造出无愧于新时代的光辉业绩

  5月13日,省委书记刘赐贵在省委七届四次全会总结讲话中强调,要以对领袖、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勇担重任、善抓落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全面引向深入、全面落地见效,把全会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决防止五种不良倾向,重点解决四个方面的问题,形成全省上下勇挑时代重担、狠抓贯彻落实、齐心拼搏奋斗的强大合力,创造出无愧于新时代的光辉业绩。

  刘赐贵从对国家、对海南、对个人三个层面深刻分析了习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的重大意义。“人生能有几回搏?”他说,习总书记和党中央赋予了海南这么好的历史机遇,我们能有机会参与其中,是一种幸运。如果我们不能勇挑重担、迎难而上、奋发有为,浪费和错失了这个历史机遇,就会愧对习总书记和党中央,愧对这个伟大的新时代,愧对我们的子孙后代!我们决不能留下这样的人生遗憾!

  刘赐贵要求,在全省上下持续兴起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的热潮,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学习要原原本本、融会贯通、全面覆盖,深入学、持久学、反复学、刻苦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进一步深刻领会新时代经济特区的使命担当,深刻领会新时代海南发展的战略定位,深刻领会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战略举措,形成广大干部群众充分了解、大力支持、积极参与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强大合力。

  刘赐贵指出,面对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和重大挑战,我们最大的信心,来自于习总书记和党中央亲切关怀和大力支持,来自于全省人民都有“把海南岛更好发展起来”的强烈愿望,来自于海南具备建设自贸区(港)的一定基础,来自于能干事、干成事的海南广大干部。要坚定必胜的信心、抢抓机遇,牢牢把握推动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正确方向,始终按照习总书记和党中央的要求办事,坚决防止空喊口号、纸上谈兵,不切实际、头脑发热,朝令夕改、决策摇摆,等待观望、无所作为,投机取巧、一夜暴富等五种不良倾向,以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的新气象、新作为,努力创造新业绩、形成新标杆。

  刘赐贵强调,要勇担重任、善抓落实,确保全会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广大干部群众要认清方位、认领责任、全面行动起来,在抓落实的过程中重点解决好本领恐慌、干部作风、营商环境、工作方法等四个方面的问题。解决本领恐慌的问题,需要加强学习培训、提升实干本领。加大干部“走出去”“引进来”双向交流力度,有针对性地开展国际交流培训;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要求就地培训提高。强化学习的责任感、紧迫感、危机感,利用一切机会、争分夺秒恶补专业知识,尽快在各自领域掌握“金刚钻”、干好“瓷器活”。

  解决干部作风的问题,必须进一步提高干部执行力、创造力;必须弘扬特区精神,以“一天当三天用”“不惜脱几层皮”的作风苦干实干;必须主动作为、勇于担当,把问题解决好,把事办成;必须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必须解放思想、求真务实,以新时代新标杆来衡量各项工作成效;必须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发扬钉钉子精神,一任接着一任干。

  解决营商环境的问题,就是要营造能把制度交易成本降到最低的发展环境。要高效审批,让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便捷流动,探索“多规合一”下的“零审批”,并用信息化、智能化、科学化手段提升管理效能。要廉洁守法,建立健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要守住风险底线,实现高效便捷和从严监管的有机统一。要营造和谐社会环境,让百姓共享发展成果、坚定支持改革开放。

  解决工作方法的问题,一方面要处理好当前和长远的关系,既突出抓好356项具体任务的推进落实,又着眼长远目标,把握好时间节点,压茬推进自贸区(港)建设;另一方面要处理好重点和全局的关系,既集中力量攻坚突破建设自贸区(港)的重点任务,又一以贯之抓好脱贫攻坚、生态环境六大专项整治等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工作。

 

 

相关链接:

刘赐贵:从每个党员做起打造基层坚强战斗堡垒
刘赐贵:努力开创琼桂深度合作联动发展新篇章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郝明金来琼调研 刘赐贵沈晓明参加座谈

 

相关链接: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郝明金来琼调研 刘赐贵沈晓明参加座谈
刘赐贵:努力开创琼桂深度合作联动发展新篇章
刘赐贵:从每个党员做起打造基层坚强战斗堡垒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彭青林] [编辑:陈家煜]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