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13日),市食药监局通报,为落实相关规定,百度外卖、美团、饿了么三大外卖平台对北京地区入网餐饮店铺的经营资质开展了全面自查,即日起在网站建立违规餐饮店铺公示专栏,并对其证照的真实性、合法性做出公开承诺。
   
 您当前的位置 : 财经股市>

三大外卖平台开展资质自查 违规下线店铺名单可查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5-14 16:02

  百度美团饿了么 公示下线店铺

  三大外卖平台开展经营资质自查 电脑端可查看违规下线店铺名单

  昨天(13日),市食药监局通报,为落实相关规定,百度外卖、美团、饿了么三大外卖平台对北京地区入网餐饮店铺的经营资质开展了全面自查,即日起在网站建立违规餐饮店铺公示专栏,并对其证照的真实性、合法性做出公开承诺。同时公布的还有首批下线店铺名单。

  违规名单将随时更新

  即日起,消费者登录三大外卖订餐平台北京地区页面,可以看到三大平台同时在各自网页最上端明显位置发布了“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的食品经营许可证进行严格的实地审查”的承诺。在“安全承诺”公示旁边,是“下线名单公示专栏”,点开即三大平台的“因食品安全问题下线商户名单”。食药监管部门查处的、消费者投诉举报后核实的、平台自查出来的商户名单都将放入这个栏目,随时更新。

  本次三大平台的公开承诺和违规下线店铺名单暂时限于电脑PC端用户查看,手机APP客户端的页面正在改版中,相关内容不久后也将在手机端上线,以方便消费者监督查看。

  共处置两万余条线索

  记者了解到,《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实施四个月以来,全市食药监管部门已发现并处置2万余条网餐店铺违法线索,并提示外卖平台采取管理措施。截至5月12日,百度外卖网站下线的违规餐饮店铺数量为4413家,美团外卖7247家,饿了么7926家。

  美团外卖在北京地区页面同步发布了对违法商户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的处置规范,对于商户存在许可证造假行为的,将对其永久停止服务;对于商户经营行为超出许可资质的,例如无凉菜、生食水产品经营资质却在网上售卖“拍黄瓜”、“刺身”的,将给予商户下线30天的处理。

  “饿了么”、“百度外卖”首席食品安全官王三虎也表示,平台将对无资质的商户进行永久下线,不再为其提供平台服务;对于其他违法商户,将统一建立下线管理机制,区分不同的违法行为,予以不同时限的下线整改期,期满且整改合格后才会重新为其提供平台服务。(北京晨报记者 吴婷婷)

 

 

相关链接:

外卖平台开展全面自查 数千家违规餐饮店下线
外卖小哥雷海为诗词大会夺冠后:心静如水继续背诗
不可思议!海口人外卖最爱点的竟是它!你点过吗?
外卖订单骤降?滴滴:无依据 用户数在稳步增长

 

相关链接:
不可思议!海口人外卖最爱点的竟是它!你点过吗?
外卖订单骤降?滴滴:无依据 用户数在稳步增长
外卖小哥雷海为诗词大会夺冠后:心静如水继续背诗
外卖平台开展全面自查 数千家违规餐饮店下线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吴婷婷] [编辑:胡恺睿]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