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校企合作,发挥本土人才力量,打造优良工匠。16日,海口高新区举办2018年首场靶向(技术工人)招聘会,齐鲁制药、先声药业、英利新能源、威特电气、赛诺实业等80余家企业现场提供近1460个岗位,15所职业技术院校组织2000名毕业生入场求职,现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1205人。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技术工成“香饽饽” 海口高新区首场靶向招聘会上揽才1200余名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5-16 21:59

海口国家高新区与海南省技师学院签订职业技术人才资源战略合作协议。

  海口网5月16日消息(记者陈五男 摄影报道)政校企合作,发挥本土人才力量,打造优良工匠。16日,海口高新区举办2018年首场靶向(技术工人)招聘会,齐鲁制药、先声药业、英利新能源、威特电气、赛诺实业等80余家企业现场提供近1460个岗位,15所职业技术院校组织2000名毕业生入场求职,现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1205人。

  在招聘会现场,园区82家企业到场招聘,共提供就业岗位1460个,岗位需求涉及仪表检修员、电气检修员、机修电工、底盘技术员、过程检验工程师、电器技术员、法务文秘、销售助理等多个工种,涵盖生物医药、制造、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等多个领域,薪资平均在3000至4000元左右。在积极参加“抢才”大战的同时,不少企业感慨“要留住好人才不容易”。为此,各家企业也纷纷给出优惠福利,除提供带薪年假、免费食宿、交通补贴外,还提供良好晋升空间、外派培训和管理能力培训等。

15所职业技术院校组织2000名毕业生入场求职。

  “今天招聘的企业很多,有多种岗位选择,专业对口的岗位也有不少,目前也投了几家合意的企业,期待有好的结果。”来自海南省技师学院预备技师班的周毅说,刚毕业找工作,对薪资方面的要求不是很高,主要想找和自己专业对口的岗位,希望公司有专业技术培训、有良好企业文化,能够有上升的空间。“我希望能够从学徒做起,跟着师傅学习实践技能,把学习书面知识落实到工作技能上,提升自我实践能力。”车辆工程系的曾琼波表示,刚毕业还是到基层岗位锻炼,积累提升实践能力最为重要,跟着师傅把技术学扎实了,不担心没有升迁的空间。

  据现场负责人介绍,高新区在今年3月开展了“人才引进与服务工作麻雀解剖”调研活动,摸清园区企业在推动产业发展中对人才的需求量,从而针对需求全面启动靶向引才计划,今年内还将策划举办3到5场不同层次人才专场招聘会。

  海口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冬青表示,高新区将充分利用园区丰富资源,借海南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探索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绝佳时机,启动靶向引才计划,搭建起企业与求职人员沟通桥梁,实现毕业生和用人单位的零距离对接,有效解决企业急需大量应用型技术人才及本土院校毕业生就业难等突出问题,确保各类人才各得其所、各展其才。

  据了解,为进一步搭建政校企合作平台,探索政校企合作长效机制,本次招聘会上,海口国家高新区与海南省技师学院签订职业技术人才资源战略合作协议,由高新区牵线,园区企业海南先声药业有限公司、海南威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海口尚维科技有限公司等将与省技师学院签订产学研、工学交替、顶岗实习订单培训等合作。今后,高新区将进一步发挥桥梁作用,帮助更多园区企业与全省技工院校达成良好合作,实现校企共建共享共赢,打造本土优良工匠精神。

 

 

相关链接:

海口高校就业专场招聘会海医举行 提供近三千个岗位
海口银雁金融配套服务有限公司招聘
海口凯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招聘
警惕“花式”招聘:细读合同条款 莫轻信口头协议

 

相关链接:
海口凯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招聘
海口银雁金融配套服务有限公司招聘
警惕“花式”招聘:细读合同条款 莫轻信口头协议
海口高校就业专场招聘会海医举行 提供近三千个岗位
[来源:海口网] [作者:陈五男] [编辑:吴金程]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