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捞草清障、巡河清河、监督引导……”据悉,红旗镇是一个革命老区,今年以来,该镇聚焦生态文明建设,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新理念武装头脑。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时政>

自制"红旗钩"清洁水体 海口红旗镇上千名党员护河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5-17 09:04

  自制“红旗钩”清洁水体 海口红旗镇1200名党员护河

  记者15日从海口市河长办了解到,今年1月份以来,海口市琼山区红旗镇将每月的10日确定为党员集中学习日,在镇党委政府的带领下,全镇12个村(居)委会党支部的1200多名党员秉承“红旗在我手,我举红旗走”的精神,积极投身到河长制工作中,在巡河护河方面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镇水利站站长郭泽成在开展水体清洁活动中,制作出河长制专用清洁工具“红旗钩”,大大提高了管河护河的效益。

  “捞草清障、巡河清河、监督引导……”据悉,红旗镇是一个革命老区,今年以来,该镇聚焦生态文明建设,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新理念武装头脑,巡好每一条河流和每一条渠道。党员在巡河护河中,严格律己、以身作则,以实际行动彰显红旗镇党员的榜样力量。

  红旗镇在推进河长制、湖长制中,上到各级领导干部,下至各村村民都行动起来,参加层次丰富、内容充实、兼顾环保的环境保护宣传活动。在河长制清河行动过程中,党员干部在与村民协作打捞河道漂浮垃圾及死亡牲畜尸体时,讲解随意丢弃这些有害物对河流水质、种植的农作物的危害,强化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及村民环境保护意识。同时为村民普及河长制相关知识及护河举报监督信息,明确告知该河段段长及联系方式,让村民也参与到环境保护事业中,强增群众环境保护监督管理能力。

  “在清理各干、支排沟内沉积的农用编织袋等垃圾时,由于缺乏专用工具,只好望垃圾兴叹。”该镇水利站站长郭泽成在开展水体清洁活动中,因此自告奋勇提出要制作河长制专用清洁工具,镇领导得知后鼓励支持其想法,并在今年的3月初上会讨论通过,决定给予经费支持。会议决定,根据该镇镇村两级河长及村委会数量,综合考虑本镇河长制工作实际需求,制作50把河长制专用清洁工具。由红旗镇水利站站长郭泽成负责统筹工具设计、制作的河长制专用清洁工具,目前已分两批次完成制作并发放到位,该镇的党员亲切称之为“红旗钩”。

  在为期一个月的“清和行动”中,该镇党员干部、河流专管员和百姓河长利用“红旗钩”捞河草、清河障,十分便利,大大提高了管河护河的效益。镇长谢强斌表示,下一步将为“红旗钩”争取注册发明专利,并根据工作需要,分步骤、分阶段将分发到每一名党员手中,便于他们今后管河护河。

 

 

相关链接:

海南:精心呵护绿水青山 打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感受绿水青山 小长假市民游客尽享海口生态游
绿水青山思故人 海口秀英开展清明主题志愿活动
保护绿水青山 跟着“百姓河长”巡查海口东西湖

相关链接:
保护绿水青山 跟着“百姓河长”巡查海口东西湖
绿水青山思故人 海口秀英开展清明主题志愿活动
感受绿水青山 小长假市民游客尽享海口生态游
海南:精心呵护绿水青山 打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周雪君 周磊] [编辑:陈家煜]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