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网(微信号:haikouwang2013)记者22日从海南交警部门获悉,2018年是全国实施醉驾入刑7周年,为此,公安部交管局联合有关部门策划制作了教育纪录片《醉与罚》,根据海南省交警总队交通安全宣传工作的统一部署,海口公安交警支队于5月9日起持续组织宣传民警进入全市各大运输企业播放纪录片。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交警播放醉驾入刑七周年特别节目 督促驾驶人拒绝酒驾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5-22 14:43

海口公安交警深入运输企业播放《醉与罚》教育纪录片。(海口市交警支队供图)

  海口网5月22日消息(特约记者陈世清 通讯员林馨 记者周德晓)海口网(微信号:haikouwang2013)记者22日从海南交警部门获悉,2018年是全国实施醉驾入刑7周年,为此,公安部交管局联合有关部门策划制作了教育纪录片《醉与罚》,根据海南省交警总队交通安全宣传工作的统一部署,海口公安交警支队于5月9日起持续组织宣传民警进入全市各大运输企业播放纪录片。

  教育纪录片《醉与罚》向驾驶人直观地展示了酒驾的危害和实施酒驾后所要付出的高昂代价,并通过事故案例警示驾驶人要从中吸取教训,勿因一时的侥幸心理酿成惨剧,督促驾驶人自觉遵守开车不喝酒的铁律。此外,交警部门还在车站、码头等人流密集场所的大屏幕上滚动播放教育记录片,并通过椰城交警微信公众号推送,以扩大宣传覆盖面和提高宣传频率,有效提高市民的交通安全和守法意识,共同营造人人守法、安全出行的良好道路交通环境。

  海口公安交警提醒:一直以来,交警部门对酒驾行为持续采取严查狠打的高压态势,请广大驾驶人切勿心存侥幸以身试法,尊重自身与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

  酒驾的危害:驾驶人在饮酒后易犯困、疲劳,且注意力不集中,判断能力降低,驾驶过程中,极易引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酒驾的界定标准及法律后果:

  1、饮酒驾驶:

  酒精含量达到20mg/100ml但不足80mg/100ml,属于饮酒驾驶。饮酒驾驶机动车辆,处暂扣6个月机动车驾驶证,并处罚款2000元、记12分;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罚,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处10日以下拘留,并处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饮酒驾驶营运机动车,处以15日以下拘留,并处罚款5000元,吊销驾驶证,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驾照。

  2、醉酒驾驶:

  酒精含量达到或超过80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醉酒驾驶机动车辆,吊销机动车驾驶证,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经过判决后处以拘役,并处罚金。

  醉酒驾驶营运机动车辆,吊销机动车驾驶证,10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终生不得驾驶营运车辆。

  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并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终生不得再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相关链接:
 
旅客在海口用滴滴打到“黑车” 司机绕路还威胁索要好评
海口一乘客投诉:遭滴滴司机“飞单” 却收到80多元车费
今年3月这些人酒驾了 海口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引以为戒
晒成绩单啦!海口“净化”工程4月考评排名出炉

 

相关链接:
今年3月这些人酒驾了 海口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引以为戒
晒成绩单啦!海口“净化”工程4月考评排名出炉
海口一乘客投诉:遭滴滴司机“飞单” 却收到80多元车费
旅客在海口用滴滴打到“黑车” 司机绕路还威胁索要好评
[来源:海口网] [作者:陈世清 林馨 周德晓] [编辑:刘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