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意盎然、姹紫嫣红、水清景美、夜色迷人……无论是驱车行驶在海风习习、绿树掩映的滨海大道,还是行走在鸟语花香、微波荡漾的三角池片区,如画般的椰城美景犹如蒙太奇式的电影片段不断在眼前变换。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本地花草树 记忆“最海口”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5-25 08:34

白沙门公园草地和蓝天白云交相辉映 见习记者 李天平 摄

  绿意盎然、姹紫嫣红、水清景美、夜色迷人……无论是驱车行驶在海风习习、绿树掩映的滨海大道,还是行走在鸟语花香、微波荡漾的三角池片区,如画般的椰城美景犹如蒙太奇式的电影片段不断在眼前变换。

  这一切,得益于海口启动的城市更新“五化”先行,海口在城市绿化中,大量种植椰子树、大叶油草、三角梅等本地植物,打造特色景观,凸显椰城风貌,留住浓浓乡愁和“最海口”的记忆,让绿意满城的海口更加宜居宜游。如今,幸福正悄然叩响每一位椰城人的心扉。

  本地植物 彰显特色

  行走在海口大街小巷,随处可见的绿植让这座城市生机盎然。去年,海口推进城市绿化,先后对滨海大道、龙昆南路、椰海大道、海秀东路、国兴大道等道路进行绿化改造,大量种植椰子树。如今,一排排高大挺拔的椰子树迎风而立,熟悉的翠绿让许多市民的“乡愁”有了寄放之处。

  “作为土生土长的海口人,我们从小爬椰子树、喝椰子水,对椰树有着别样的情感,现在增种了具有本土气息的椰子树,让我更加有了一种归属感。”海口市民王於晖说。

  不仅是本地树椰子树,本地草大叶油草如今也是海口绿化“主角”,马路边、公园里、树荫下……它们越来越频繁地出现在市民身边,不经意间便会发现它们的身影。

  徜徉在万绿园新铺设的大草坪上,许多家庭铺了餐布,在新鲜的空气和优美的环境里畅谈交流,品尝美食。作为海口“城市客厅”,万绿园生态修复和功能修补第一阶段已全面完工。

  “之前万绿园采用本土特色植物的选种区域及种类较少。”海口市园林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在改造的时候,鉴于园区内成熟的乔木及地被是当地生态系统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场所中最好的记忆,因此在进行公园生态修复和功能修补改造时,尽可能地保留现状植被。同时,选用椰子树、三角梅、大叶油草等本地植物打造特色景观,凸显海南植物风貌和椰城特色亮点。

相关链接:
精细修复好生态 浓浓乡愁“最海口”
海口:精细修复好生态 浓浓乡愁“最海口”
海口:全力打造“最海口”历史文化名片
体验“最海口”文化 海口龙华区组织参观三角池片区改造项目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邝晓霞] [编辑:余冰月]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