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希望通过相机记录下家乡的美,让更多人爱上它、保护它。”哲断,海口乃至海南摄影爱好者熟知的大咖,从2003年开始几乎走遍了海南的市县、乡镇,用相机记录下这个岛屿的人物、山水和花草,仅羊山湿地周边的图片就有20多万张。因他分享了大量记录海南风土人情的图片,被网友们称为“哲断蓝”。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悠悠古桥留遗迹 湿地精灵忆乡愁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5-31 10:04

  原标题:摄影师眼中的海口湿地

  悠悠古桥留遗迹 湿地精灵忆乡愁

  图片由哲断拍摄

 
 
 
  
海口那央湿地稻田旁含苞待放的荷花
 

  “我希望通过相机记录下家乡的美,让更多人爱上它、保护它。”哲断,海口乃至海南摄影爱好者熟知的大咖,从2003年开始几乎走遍了海南的市县、乡镇,用相机记录下这个岛屿的人物、山水和花草,仅羊山湿地周边的图片就有20多万张。因他分享了大量记录海南风土人情的图片,被网友们称为“哲断蓝”。

  “每每见到海口周边的湿地,心情特别激动。”哲断说,50年前少年的自己,正是生活在湿地的怀抱之中,当年住在海口公园附近,大雨台风过后,孩子们第一件事就是拿水桶到离家百米外的河沟抓鱼抓虾。

  湿地不仅要有水,更要有草木、鱼虾和昆虫。在哲断拍摄的几十万张照片中,被精心分为人物系列、古桥系列、昆虫系列、荷花系列等,这些也构成了这位摄影师眼中的海口湿地模样。

  海口日报记者 龙易强

那央湿地盛开的水菜花。

在那英湿地拍摄的水菜花。

  保护自然 尊重湿地

  在哲断的照片中,有在稻田辛苦收割的老人,有背着箩筐去地里耕作的农妇,有赶着牛儿踏着古桥归来的顽童……一幅幅,一组组具有浓郁海南人文风情的图片,犹如悠悠岁月的锻造,将海南的乡村井巷、海港渔船中的平民百姓,栩栩如生展现在大家眼中,充满着浓浓的烟火味。

  走过的路越多,拍摄的照片越多,哲断也越来越意识到湿地的重要性。他在用相机记录下羊山周边居民的生活状态和人们在湿地中劳作的状态时,看到湿地被破坏,非常痛心。

  近年来,随着政府对生态环境越来越重视,湿地保护的力度也逐年提高。2017年,海口五源河国家湿地公园和美舍河国家湿地公园获国家林业局批准开展国家湿地公园试点工作,海口还入围了全球首批国际湿地城市遴选认证名单。对于海口的湿地保护和修复,哲断越来越有自信。他认为,在湿地保护区和湿地公园的建设中,我们应该尊重湿地,尊重自然,尊重湿地周边的居民,真正还湿地于民。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龙易强] [编辑:刘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