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学校组织学生喊楼,有的提前为学生举行毕业典礼,有的则采用唱歌、趣味体育运动等方式,……各种文明减压的方式,让学生们放松不少。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为高考生减压 海南各高中学校各出妙招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6-02 10:20

  喊楼、唱歌、趣味体育运动、毕业典礼……

  为高考生减压 学校各出妙招

  高考压力面前,我省高三学子如何减压?记者走访发现,海南各高中学校为给学生减压,可谓“各出心裁”。

  有的学校组织学生喊楼,有的提前为学生举行毕业典礼,有的则采用唱歌、趣味体育运动等方式,……各种文明减压的方式,让学生们放松不少。

海南侨中喊楼现场。

  记者黄婷 文/图

  海南侨中——喊楼

  “文明喊楼,喊走压力,喊来自信”

  “我爱侨中”“高考加油!”“老师,我爱您!”……5月31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喊楼”活动在海南华侨中学高中部上演。学校1200多名高三学生与即将参加高二会考的学生集体“喊楼”释压,整个活动持续半个小时左右,场面十分壮观。

  海南华侨中学有关负责人介绍,约八九年前,从外省传来海南的“喊楼”活动在海南侨中上演。如今,高考生的“喊楼”已经成为侨中校园文化的一部分。今年,为了让高考生减轻压力,释放青春正能量、激发斗志,高三年级继续组织了一场盛大的文明“喊楼”活动,并首次邀请家长代表参与活动。

  海南侨中高三17班的吴同学表示,“高考临近,他们早就期待‘喊楼’这一‘传统’活动,很有趣,释放了自己,这将是我一辈子都不会忘记的回忆。”

  “活动很有特色,让人心潮澎湃。”高三15班王同学表示,尤其是喊“侨中有我,有我必胜”等口号增强了自信心。

  海中——毕业典礼

  “在集体毕业的仪式中释放压力”

海南中学毕业典礼。

  为了节约考生复习时间,很多高中学校选择在高考后举行毕业典礼,海南中学则反其道而行之。5月31日上午,海南中学高中部体育馆欢声笑语不断,该校2018届高中毕业典礼在此举行,高三年级900多名学生在老师、家长的见证下顺利毕业。

  毕业典礼上,海南中学校长马向阳致辞。关爽爽同学代表毕业生在表达了全体毕业生的心声:“我们是鲁迅笔下的太阳,有一分热,便发一分光。”“愿我们一起,执着于理想,纯粹于当下!”此外,家长代表也上台发言。学校老师为同学们进行了精彩的诗歌朗诵。随后,高三年级师生齐声合唱《毕业歌》。学生代表向老师献上鲜花,表达对母校和恩师的感激之情。海南中学校领导向荣誉毕业生颁发了荣誉证书,为全体高三学生颁发了毕业证书。

  “这么多学生集体毕业,很有仪式感,而且还有合唱、诗歌朗诵、献花等节目,丰富的活动让我们放松了心情,释放了压力。”海中高三符同学表示。

  海口一中——唱歌、运动

  “在歌声与奔跑中放松自己”

  海口一中在学生进入高三后,就一直将“减压”贯彻始终。海口一中高中部高三年级级长马英介绍,每天,高三年级学生打着班旗进行课间跑操,每周二下午的大课间活动更是丰富多彩。所谓大课间活动就是趣味体育课,在恨不得把时间都挤出来做题的高三,海口一中坚持每周能拿出一个半小时给高三学生进行趣味体育运动,如两人三足、障碍接力等。

  此外,在晨读前、晚修前,一些班级会传来“雄壮”的歌声。学生们并不是在准备合唱比赛,而是通过唱歌来放松自己。“学生们唱什么歌,并没有限制,他们可以自己选,只要是积极性向,鼓舞人心的,我们都尊重学生。”马英说。

  “每次运动过后大汗淋淋,感觉特别好,整个人轻松不少。”海口一中高三陈同学表示,整个高三的学习,他都没有感到太大的压力。“我的高考回忆,将不只是堆满课桌的参考资料和试卷,还有很多温暖、有趣轻松的回忆。”陈同学说。

 

相关链接:

开启高考"静音"模式 海口3日起考点周边禁跳广场舞
海口:高考倒计时 这里的努力静悄悄(组图)
让考生吃得放心!海口全力保障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
海口将出动8辆救护车55名医护人员保障高考医疗服务
海口各考点出行指南出炉 高考期间凭准考证可免费乘公交

 

相关链接:
海口各考点出行指南出炉 高考期间凭准考证可免费乘公交
海口将出动8辆救护车55名医护人员保障高考医疗服务
海口:高考倒计时 这里的努力静悄悄(组图)
让考生吃得放心!海口全力保障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
开启高考"静音"模式 海口3日起考点周边禁跳广场舞
[来源:南国都市报] [作者:] [编辑:金慧仪]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