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空听诊”,火线救援,全天候智能守护……这些过去只在科幻电影中出现的镜头如今变成了现实。昨日上午,由河北秦皇岛一家高科技公司自主研发的世界首台电梯预警救援车问世。
   
 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新闻>

电梯预警救援车问世 为电梯“隔空听诊”火线救援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6-03 08:37

  世界首台电梯预警救援车问世

  “隔空听诊”,火线救援,全天候智能守护……这些过去只在科幻电影中出现的镜头如今变成了现实。昨日上午,由河北秦皇岛一家高科技公司自主研发的世界首台电梯预警救援车问世。这部高科技电梯预警救援车行驶在城市道路上,即可为城市中所有配置“黑匣子”的电梯做“健康体检”,分析电梯的运行参数和当前状况,智能分析、排查隐患,并在第一时间提供维保和救援服务。经专家组鉴定,该产品全球首创,总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填补国内外空白。

  电梯预警救援车由秦皇岛开发区前景光电技术有限公司自主研发,配备了先进的“电梯综合性能测试仪”等18台检测设备,通过空间矢量数据采集技术和GPRS无线通讯,在第一时间掌控城市电梯的“健康状况”,可以做到准确预警、提前处置。

  车内配备一组卫星电话、四组单兵视频通话系统以及生命探测仪、液压扩张器、液压撑顶器、液压万向剪切器、急救箱等31种救援处置工具。即时检测到报警救援信号,电梯预警救援车能够在第一时间上门解救受困电梯内人员。

  中国电梯协会理事长、国家电梯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任李守林教授表示,这项科技成果应用了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科技手段,智能监控、检测电梯运行状况并能及时提供救援服务,是我国电梯维保、预警救援方面的新突破。(记者 颉亚珍 通讯员 王继军)

 

 

相关链接:

乘客亲历川航客机紧急迫降:就是像坐电梯一样
顾客超市坐电梯摔伤 海口“12345”帮讨赔偿
《海口市电梯安全管理若干规定》6月1日起施行 禁止电动车摩托车“坐”电梯
北京试点电梯年检改革 推行电梯安全责任险

 

相关链接:
北京试点电梯年检改革 推行电梯安全责任险
《海口市电梯安全管理若干规定》6月1日起施行 禁止电动车摩托车“坐”电梯
顾客超市坐电梯摔伤 海口“12345”帮讨赔偿
乘客亲历川航客机紧急迫降:就是像坐电梯一样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颉亚珍] [编辑:胡恺睿]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