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厕所都成为景观了,茅草屋顶,黄色的土墙内壁,里面有绿色植株装饰,还融入了本土元素,显得独具特色。”6月3日,游客陈小凤称赞桂林洋高山村的公厕说,她自驾游去过了海口很多乡村,切实体会到海口在公厕的建设和管理上十分用心。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厕所革命”补齐民生短板 简约便民有品位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6-05 10:39

  东坡湖村的公共厕所展现了乡村特色。

  智慧平台解决群众“找厕难”

  “为大众提供便利,我们也应当尽一份绵薄之力。”椰海大酒店相关负责人说,让市民游客到酒店如厕,能够彰显海口这座城市的人文关怀,促进全市公共服务能力的提高。

  记者从市环卫部门了解到,为解决公厕数量不足和布局不合理问题,海口将符合条件的宾馆、酒店、加油站等社会厕所纳入公厕管理体系,采用统一的标志标识向公众免费开放,并对其进行行业监督指导。记者了解到,市环卫局将加快出台《海口市公共场所和社会服务单位厕所管理和考核方案》,制定奖补方案给予政策等支持。

  海口加快公厕云平台的建设,完善城市标识引导体系,着力解决“找厕难”问题。各相关部门组织开展公厕专项普查,做好公厕数据信息采集的基础性工作,录入椰城市民云、城市管家等手机移动端公共厕所查找系统,市民通过手机可以就近找到公厕。

  海口城区公厕根据住建部《环境卫生图形符号标准》(CJJ/T125-2008)标准设置公厕引导和标志牌,不断完善城市标识引导体系,下一步将充分利用路灯杆、交通标志杆、公交车站牌等公共设施,扩大公共厕所导识系统的覆盖度和识别度,做到立面导识和地面导引相结合,全市所有独立式公共厕所均须安装夜间指示灯箱,着力解决“找厕难”问题。

  记者从市环卫局了解到,海口还将进一步提高公共厕所服务半径覆盖率。建成区城市公园绿地增建公共厕所,每一处公园绿地至少配建一座公共厕所;新建房地产开发项目,临街面宽每500米应临街配建一处独立式公厕或对社会公众开放的厕所,项目开发面积大于10公顷以上的,应按照300米服务半径配建公共厕所并对小区外的社会公众开放,管理权移交给环卫部门。

  对于建成使用的公厕,海口将严格遵照《海南省公共厕所管理及保洁服务标准》(DBJ16-2010)的要求,建立健全公共厕所的精细化管理制度并加以认真执行。所有公共厕所开放期间都必须由专人定点、定时保洁,保洁服务日志要记录保洁频率、保洁时间、保洁人员、设施设备等信息;要保持公共厕所的设施设备完好、洁净无味、通透干爽。环卫公共厕所要确保厕纸供应;鼓励各地将公共厕所管理和环卫保洁进行工作统筹,各区可通过购买服务的方式进行公厕管理。

相关链接:
建设“健康美兰” 海口美兰区今年将新改建农村厕所1400座
海南高速公路推进“厕所革命” 优化高速公路服务区环境
“厕所革命”加快推进 海南新建304座公共厕所
海口精准定位旅游厕所 微信可查找周边10公里内的厕所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吴祝好] [编辑:李谢菲]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