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受今年第4号台风影响,5日下午,海口出现暴雨天气。根据气象部门预报,未来几天,海口还将迎来大范围强降雨。对此,海口市各部门对防风防汛工作提出了具体的部署要求,确保各项工作落实。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时政>

海口全面部署防风防汛工作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6-06 11:03

  ▲6月5日,一名交警在积水路段指挥疏导交通。记者赵莎 摄

  海口交警:启动一级勤务机制

  6月5日,海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启动一级勤务机制,全员上路加强路面交通疏导工作,全力保障道路交通畅通。

  受热带低压影响,5日下午,海口出现暴雨天气。市公安局交警指挥监控中心密切关注市区降雨量、主要道路交通流量,及时预判雨天道路积水、交通拥堵警情,并适时启动工作预案和一级勤务,加强道路交通指挥疏导。

  为最大限度减轻积水路段对交通的影响,交警支队加强路面巡逻、定点疏导,对易积水、内涝重点路段提前做好警示,及时指挥疏导积水点段车辆通行,确保道路交通畅通。同时还联动市政排水部门进行强排,降雨期间,市区部分路段因积水导致道路通行缓慢,但未发生因积水引发交通中断的现象。

  市市政局排水所:启动防汛响应工作

  据悉,市市政局排水所目前正加强各责任路段市政排水设施的巡查、排水管道的清淤和排水井盖的修复加固等工作,全面部署防御台风的举措,同时积极主动协调各水体治理单位建立了“水体联动工作群”,在雨天协调水体治理单位启动排水预案,及时打开闸门拆除施工围堰,腾空河道,确保河道低水位运行,以保证雨天排水畅通。

  据市市政局排水所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前已启动防汛四级响应工作,制定了《台风汛期易积水路段责任人排水工作安排表》,各人员严格执行,责任到人,各队及时组织班员提前打开井盖排水并设置警示牌。各队对应急电源泵车、排水作业车及机械设备全面检修并加足油料,人员处于待命状态,随时做好排水工作。

  市园林局:成立49个应急分队

  6月5日下午,市园林局及时启动防台风蓝色预警响应,召开防台风动员部署会,科学制定防台风措施方案,园林系统进入抗风抢险准备阶段,成立49个应急分队共834人,配备136辆车辆、100台机械设备、375把油锯,随时待命。应急分队将及时处理倒伏的树木,确保交通、供电顺畅及市民人身、财产安全;及时做好灾后恢复。

  截至6月5日,园林系统共出动应急分队3938人次,车辆、机械设备358辆次,油锯856部次,重点对国兴大道、滨海大道、丘海大道、南沙路、金盘路、南海大道等165条道路及各公园乔木护桩加固3128株,修剪乔木3410株,清理枯枝1846株,清理绿化垃圾250车;修剪古树名木39株;加固新建在建工程新种植乔木7687株。

  海口环卫系统:启动半小时应急处置机制

  海口市环卫局发布环卫保障工作应急预案,要求各区环卫局及环卫公司成立专门应急队伍,每个单位不少于500人,并配备垃圾运输车30辆、洒水车20辆、清扫车20辆。台风暴雨期间如发生需要处置的环境卫生问题,各区应急保障队伍要在30分钟内到场及时高效处置。

  据了解,应急预案要求海口市环卫系统建立应急组织网络和应急联动体系,并提前完善设备设施体系,对垃圾焚烧发电厂、白水塘、江东垃圾转运站、建筑垃圾消纳场、废旧家具消纳场等设施设备加强检修维护,为电厂、转运站配置发电机,提高环卫应急供应能力。各类环卫作业车辆需要加满油、水,充足电,配置油锯、雨衣、雨鞋、手电筒等物资,确保在风雨减弱的第一时间能够全员到位,尽快恢复环境卫生。此外,预案还要求环卫系统的水域作业人员回港,固定好垃圾打捞船只,风雨未停歇之前,一律不得涉水作业,防止发生安全事故。

  市卫计委:加强防控传染病

  海口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启动应急响应,按照应急预案,全市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已做好应对停电、停水和发生内涝的各项准备,齐备应急物资,市120急救中心确保车辆、人员24小时待命,随时组织开展急救。

  记者了解到,我市各医疗单位共组建12支医疗救援应急队伍和专家队伍,一旦发生险情,将迅速组织医疗救援力量及专家在群众临时安置点等聚集地设置临时医疗点。同时,市、区疾控中心按照部署已加强传染病疫情、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监测和报告工作,由市疾控中心组建4支卫生防疫应急队伍和专家队伍,做好传染病的预防控制工作,并根据灾区可能发生的传染病疫情和突发风险,及时实施健康教育、预防性服药和应急接种措施。

相关链接:
截至9时20分 海口市区5条道路积水
截至9时35分 海口市区2条道路积水
截至9时25分 永万路国科园路段北往南积水20cm
截至9时58分 海口金龙路长滨路段积水
截至10时 海口3路段积水车辆缓慢通行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谢大强 史瑞丽 赵莎 吴祝好 龙易强 李晶晶 邝晓霞] [编辑:陈晓丹]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