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全国高考即将拉开序幕,参加高考的学生也将迎来人生的关键时刻。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那些年我们经历过的高考】2014年考生:备考“忙里偷闲” 报志愿有主见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6-06 18:06

  2018全国高考即将拉开序幕,参加高考的学生也将迎来人生的关键时刻。6日,2014年参加高考的韩江盈谈及高考时仍记忆犹新。“高考是人生一个重要节点,高考对我而言不是改变命运,但考上一所好的大学能让我获得好的平台,可以有更多选择。当时父母辅助报志愿,最后报什么学校什么专业自己决定。”韩江盈说。

  “在整个高中,高三下学期压力最大,高考已经开始倒计时,成绩却一直提不上去,这是最令人崩溃的。”谈到备考压力,韩江盈坦言,其实很多压力都是自己强加的。“正好周三上午班里只有一节课,每当自己感到压抑时,我会让家长帮忙请假,回一趟家。”韩江盈说,家的环境很舒适,回家能让压力得到缓解,第二天回校后又能全身心投入备考。现在回想起来,韩江盈并不认为“忙里偷闲”是一个解压好方法,但对于那时的她来说是个不二之选。

  对于韩江盈来说,高考前一个月是最放松也是最煎熬的时间。“当时盼着高考快点到来,每天希望一睁眼就是6月7日。”韩江盈告诉海口网(微信号:haikouwang2013)记者,那时大家的复习都是按部就班,临近高考整个班级甚至年级处于一种低气压的状态。这时,“喊楼”的出现似乎让大家找回曾经的“士气”。“高三加油、高考必胜”“冲刺高考 我们最棒”……大家在楼道里发出呐喊,“喊楼”声反复循环,带走了低气压。“不知何时起,‘喊楼’已成为一种为高考学子助威的方式。”韩江盈说,“喊楼”让考生感受到所有人为了同一目标而前进的氛围,彼此鼓励,每次回想起“喊楼”的场景都有不一样的感慨和感动。

  报志愿是高考最后一公里,各种亲戚朋友或者过来人会给考生支招,但韩江盈有自己的想法。“在高中学习生涯,我做的决定都得到父母的支持,但报志愿时出现了分歧。”谈及填报志愿,韩江盈说道,父母都是会计,因此希望她也能填报会计专业,但自己特别想报新闻专业,后来在与父母沟通后也得到支持。随后采取目标填报法,根据高考分数,找出六个有新闻专业的学校,并按照“冲一冲 稳一稳 保一保”的原则将六个学校排序。最终,韩江盈如愿在一所北方学校读新闻专业。

  “大学给予了我更多可能性,四年下来无论专业素养、能力或者看待问题的思维方式,都有一个层次的提升。”即将毕业踏入社会的韩江盈对未来充满期待,不悔当初报考的学校和专业。对于即将参加高考的学生,她建议,考生应保持一个正常的作息时间,有利于精神集中。其次是保持正常心态,避免过度焦虑。

  记者李万内

  (海口网6月6日讯)

 

相关链接:

【那些年我们经历过的高考】1989年高考考生:压力不大 “佛系”应考
【那些年我们经历过的高考】海大教授忆1977年高考:笔试+面试 全面挖掘人才


相关链接:
【那些年我们经历过的高考】海大教授忆1977年高考:笔试+面试 全面挖掘人才
【那些年我们经历过的高考】1989年高考考生:压力不大 “佛系”应考
[来源:海口网] [作者:李万内] [编辑:余冰月]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