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方磷酸可待因口服液,俗称咳嗽水,是一种治疗感冒咳嗽的处方药,因为有一定的成瘾性,需要医生的批准才能使用,2015年5月1日被列入国家管制的二类精神药品中。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网吧偷卖止咳水 海南警方摧毁一特大跨省贩毒团伙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6-12 09:06

  一年销售30多箱牟利10余万元

  宠物店老板变“药奴”

  网吧内偷卖止咳水

  海南警方摧毁一个特大跨省贩毒团伙,查获2吨止咳水

(资料图片)

  复方磷酸可待因口服液,俗称咳嗽水,是一种治疗感冒咳嗽的处方药,因为有一定的成瘾性,需要医生的批准才能使用,2015年5月1日被列入国家管制的二类精神药品中。

  2017年6月,海南省海口市政府12345热线接到投诉电话,对方称自家的孩子沉迷于一种复方磷酸可待因口服液,目前在网吧就有销售,同时提供了网吧的名称及推销人的相关信息。

  宠物店老板成瘾 网吧内卖起止咳水

  根据举报人提供的线索,海口市公安局禁毒支队经过蹲点布控,将嫌疑人林某和陶某抓获。

  经审讯得知,两人在海口开了一家宠物店,宠物店经营得不温不火,闲暇时间陶某迷上了网吧,在那里接触到了据说能提神的咳嗽水。

  这种咳嗽水一小瓶120元,一袋几十元。陶某一来二去上瘾了,就动了歪脑筋,从网上找到了卖咳嗽水的上家,拉着林某一起在网吧里做起了批发生意。

  据统计,近一年他们共销售了30多箱咳嗽水,牟利十几万元。

  陶某向警方交代,他的上家在江西南昌新建区。办案民警调查发现,南昌只是其中一个分销商,这起贩卖咳嗽水案件的背后,可能隐藏着一个全链条犯罪组织。

  上线南昌落网 出租屋查获2吨咳嗽水

  2015年5月1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公安部、国家卫生计生委将含有可待因复方口服液体制剂,列入第二类精神药品管理。

  贩卖含有可待因成分的止咳药水达到一定的数量,就会构成贩卖毒品罪,量刑标准是根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发布的《非法药物折算表》,1克可待因相当于0.02克海洛因。

  2017年7月25日,陶某团伙贩毒案被公安部列为“2017-463”部督毒品案件。

  由于一直通过网络进行交易,无法提供南昌上线的体貌特征。最后,警方根据物流单上的手机号码和微信转账记录以及公安系统进行排查,查到了嫌疑人相关信息。

  2017年8月5日,通过蹲点和追查,警方在南昌将嫌疑人彭某和曲某抓获。这两人是男女朋友关系,也是陶某和林某的上线。

  在两人的出租屋内,警方搜缴到了116箱、重达2吨的咳嗽水。

  医药公司供货 警方跨6省市收网

  彭某和曲某承认,他们的确在网上销售咳嗽水。海南省海口市的陶某和林某,都是他们在南方五省市发展的下线之一。

  他们还向警方交代,咳嗽水是从重庆开州区发过来的。

  专案组注意到,货物上的药品监管码均已被损毁,这意味着只能知道药品由哪个药厂生产,但无法获知它的销售环节。

  经过数日追查,警方将药品的发货源头锁定在了一家名叫“辰诺医药”的正规医药公司,这家公司的法人代表名叫胡某(化名)。

  早在前几批咳嗽水不知去向之后,重庆市药监局就就向辰诺医药公司发出了整改通知,但辰诺医药置之不理。

  在案发前一个月,重庆药监局已经吊销了辰诺医药的进货资格。

  2017年10月8日,警方将胡某两个手下抓获,但胡某在此前已经闻风潜逃。目前,公安机关已经把胡某列为网上追逃对象。

  在公安部的统一部署下,江西、重庆、江苏、安徽、广东、河北等6省市的分销商纷纷被抓。

  海南警方此次行动,摧毁了以陶某为首的特大跨省贩卖复方磷酸可待因口服液贩毒团伙,斩断了一条贩卖国家管制的二类精神药品通道。

 

 

相关链接:

一觉醒来懵了!海口一男子持改造枪支贩毒睡梦中被擒
滇鄂警方联手摧毁一跨境贩毒团伙 缴毒逾35公斤
贩卖野生动物:“小偷小摸”的犯罪成本 贩毒的利润
厄瓜多尔三位记者遭贩毒武装组织绑架 已遇害

 

相关链接:
厄瓜多尔三位记者遭贩毒武装组织绑架 已遇害
贩卖野生动物:“小偷小摸”的犯罪成本 贩毒的利润
滇鄂警方联手摧毁一跨境贩毒团伙 缴毒逾35公斤
一觉醒来懵了!海口一男子持改造枪支贩毒睡梦中被擒
[来源:南国都市报] [作者:徐培培] [编辑:余冰月]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