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在加快推进城市更新“五化”先行中,始终坚持民本导向,聚焦居民生活痛点,改造提升社区硬件,不断健全社区功能,建设便民生活圈,让居民共享发展的成果。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街巷宜居“美加净” 便民共享“圈生活”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6-15 10:35

  环境干净整洁,车辆停放有序,绿树红花相映,完善的公共服务,平添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出门没多远就能找到平价理发店、日用小百货、快餐店,有师傅帮你修鞋、补衣服……这座花园式社区古朴中透着现代感,身处闹市区的老社区居民,感受着安居乐业的美好。“日常的琐事,都能在社区便民生活圈里解决,方便又舒心。”龙舌坡社区居民李慧玲说,背街小巷改造好,出行更加便利,幸福指数越来越高。

  海口在加快推进城市更新“五化”先行中,始终坚持民本导向,聚焦居民生活痛点,改造提升社区硬件,不断健全社区功能,建设便民生活圈,让居民共享发展的成果。

  记者 曹马志

  升级改造

  一街一品一特色

  6月14日,大雨过后,龙舌路雨水沿着青色石块流进雨水箅子,干净平坦的地面上难见积水点,新植树木在雨水的浸染下更加绿意盎然。“一条‘糟心路’变身‘美加净’了。”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让居民许芳有种“穿越”的感觉。

  “一到下雨天,雨稍大点路上就积水严重。”在许芳印象中,以前这里还存在道路破损、路灯不亮、绿化率低、供电设施不完善、环境杂乱等困扰居民生活的问题。

龙舌路美化的墙面古色古香。见习记者 李天平 摄

  背街小巷何以经受住暴雨考验?龙舌坡社区居委会主任肖师孟说,这源于社区推动升级改造中将完善排水设施当作“重头戏”,将质量关口延伸到各个细节,确保了背街小巷道路平整、无破损、坑凼、下沉,路沿石平整,窨井、水箅、框盖齐备完好,大大方便了市民出行。

  肖师孟介绍,龙舌路在改造中精细优化社区环境,设置盲道;对沿街铺面、门面不洁问题进行全面大清洗,重新统一喷漆;沿街铺面统一装修风格、统一更换招牌,路两边的店铺招牌镶嵌上朱红色镂空的“龙形”图案,两家店铺之间隔离栏杆留白处点缀上梅兰菊竹的墙画。

  记者了解到,海口在背街小巷升级改造中,许多社区的老街巷焕发了新颜。原来纵横交错的小巷长期以来疏于管理,淤泥渐渐堵塞了下水道,坑洼的路面改变了本该流往下水道的雨水流向。乘着背街小巷改造东风,老社区渐渐蜕变,排水不再是居民心头的烦心事。在中山街道园内里社区,老社区用了不到4个月时间就穿上迷人的“新衣服”,彻底告别了雨天积水难消的过往。

  “升级改造,不仅完善硬件,也注重文化内涵挖掘,老街巷洋溢浓浓文化味道。”肖师孟说,在街巷原有的风貌基础上,挖掘街巷内在文化,因地制宜、灵活变通,通过有效的景观改造方式着力提升龙舌路个性化空间,利用龙舌路绶带状的街巷形态,绘制以“龙”为主题的街巷墙画,突出表现中华文化特色。同时,打造个性化、特色化布局,形成“一街一品一特色”的形态结构。

相关链接:
物丰价廉环境优 海口金盘夜市升级改造便民惠民
出行更便捷!海口推出“便民服务卡”为市民游客指路
海口西海岸:景观提升 便民“亲海”
海口“厕所革命”补齐民生短板 简约便民有品位
海口:一站式满足生活需求 便民生活圈里市民的幸福生活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曹马志] [编辑:金慧仪]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