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7日,儋州市第八届中小学、幼儿园国际象棋联赛在海南(儋州)东坡学校开幕,来自儋州市46所中小学和幼儿园的631名学生参赛。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儋州第八届中小学、幼儿园国际象棋联赛开幕 631名学生参赛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6-18 07:38

6月17日,儋州市第八届中小学、幼儿园国际象棋联赛在海南(儋州)东坡学校开幕。南海网记者王全印 摄

  6月17日,儋州市第八届中小学、幼儿园国际象棋联赛在海南(儋州)东坡学校开幕,来自儋州市46所中小学和幼儿园的631名学生参赛。

  据此次比赛旨在进一步推动儋州市国际象棋的普及和提高,丰富儋州市少年儿童的文体生活。比赛按年级和男女分为14个组别,各组别奖励前8名,超过50人的组别录取前16名。冠军颁发奖杯、证书和奖品,2-16名颁发证书和奖品,优秀棋手颁发鼓励奖。团体总分奖以中学、小学、幼儿园为单位,分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获奖单位均颁发牌匾。

  此次比赛采用国家体育总局审定的最新规则执行,并采用瑞士制电脑编排,共赛七轮,每轮比赛限时双方共计50分钟,适时放计时钟,超时判负。比赛结束后参赛棋手们可依据比赛成绩申请中国国际象棋协会等级称号。

  海南省国际象棋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刘月清表示,1998年,海南开始推广国际象棋,经过20年的普及,国际象棋人口从最初10多万人到现在的40多万人。儋州市中小学、幼儿园国际象棋联赛自2011年开始已连续举办了七届。今年是第八届,参加比赛人数刷新了往年新记录,该赛事已是儋州市一个重要的国际象棋品牌赛事。

  海南儋州的国际象棋运动起步于2008年,经过10年的艰苦努力,儋州的国际象棋事业有了一个跨越式的发展。2010年,中国国际象棋协会与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和儋州市人民政府共同创办了中国海南儋州国际象棋特级大师超霸战,从此,儋州与国际象棋超霸战结缘,经过8年的精心培育,如今这一赛事已经升级为国际赛事,也成为一项国际品牌赛事。2016年儋州成为中国第五个“国际象棋之乡”,同时中国首个中国国际象棋协会海南儋州训练基地落户儋州,为培养优秀的国际象棋棋手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让孩子们从小养成了勤于思考的习惯。

儋州市第八届中小学、幼儿园国际象棋联赛现场,孩子们正在比赛。 南海网记者王全印摄

儋州市第八届中小学、幼儿园国际象棋联赛现场,孩子们正在比赛。 南海网记者王全印摄

 

 

相关链接:

儋州:建设生态文明示范市
海南儋州年投入逾20亿元 助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儋州特色产品营销奖励 年销售额逾500万可获2次重奖
海南儋州东坡塘畔荷景美

 

相关链接:
儋州特色产品营销奖励 年销售额逾500万可获2次重奖
海南儋州东坡塘畔荷景美
海南儋州年投入逾20亿元 助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儋州:建设生态文明示范市
[来源:南海网] [作者:王全印] [编辑:任金辉]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