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省委、省政府部署海南禁毒三年大会战。大会战采取党政推动、政法主动、部门联动、全民发动的方式,组织实施了“八严工程”,凝聚全省合力,动员全民力量,以决战决胜之势开展全省禁毒三年大会战。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各级党委政府着力构建完善“综合施策、系统作战、问题导向、创新招法”的禁毒工作格局,取得阶段性明显成效。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在全国禁毒工作综合考评中再创佳绩 海南禁毒实现三年三跨越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6-18 07:59

  原标题:

  以决战决胜之势开展禁毒三年大会战,在全国禁毒工作综合考评中再创佳绩

  海南禁毒实现三年三跨越

  ■ 本报记者 良子 通讯员 黄金

  2016年11月,省委、省政府部署海南禁毒三年大会战。大会战采取党政推动、政法主动、部门联动、全民发动的方式,组织实施了“八严工程”,凝聚全省合力,动员全民力量,以决战决胜之势开展全省禁毒三年大会战。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各级党委政府着力构建完善“综合施策、系统作战、问题导向、创新招法”的禁毒工作格局,取得阶段性明显成效。

  全省社会治安状况明显好转

  全省禁毒三年大会战,打出了气势、打出了声威、打出了成效。

  从大会战至今年3月底,全省缴获各类毒品8.72吨,同比上升401%,破获毒品刑事案件559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889名,分别同比上升38%和36%。破获公安部毒品目标案件29起、省级毒品目标案件50起,分别同比上升31%和257%。其中2017年破获的“771”和“555”公安部毒品目标案件,分别缴获海洛因21公斤、冰毒1.069吨,是我省历史上缴获海洛因和冰毒数量最多的案件。全省公安、检察、法院、港务、铁路、边防、海警、海关等部门,对各类毒品违法犯罪严惩不贷。

  公安、文体、工商、综治等部门密切配合,对发现涉毒的娱乐场所,实行“一次性死亡”顶格处理。日前,全省共清查娱乐场所37140家次,其中“执行一次性死亡”、责令停业整顿、取缔证照不齐的涉毒娱乐场所37家,实现了巡查100%覆盖的工作目标;加强宾馆、酒店、出租屋等行业场所检查,责令停业整顿、取缔28家涉毒行业场所。

  2017年110报警服务平台接刑事类警情同比下降16.6%;刑事案件立案数同比下降20.3%,侵财案件下降28.8%,其中抢劫案件下降35.6%、抢夺案件下降45.3%、盗窃案件下降31%。

  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对海南禁毒工作给予专门批示:海南省各级党委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禁毒工作的意见,以组织开展全省禁毒三年大会战为抓手,掀起了禁毒人民战争新高潮,推动禁毒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国家禁毒办对我省三年禁毒大会战工作专发10次通报表扬。我省在全国禁毒工作综合考评中实现了三年三跨越,从2015年的一般到2016年的良好,2017年一举跃升为全国第五名,挺进全国优秀行列,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联勤查控关口前移堵截毒品

  “严堵”工程方面, 针对我省“多头并入”的毒情形势,我省公安进一步加强与广东、广西等周边省(区)情报交流协作,建立联勤查控联席会议机制,我省派出百名警力进驻海安港开展联勤查控,强力推进琼粤、琼桂省际公安检查站联勤查控工作,建立“陆海空邮”立体防控体系,全面强化对毒品流入渠道的严防严堵措施。

  日前,我省主要港口累计查破毒品案件42起,抓获涉毒人员539名,查缴各类毒品179公斤,有效堵截毒品入岛,省内毒品来源持续减少,源头性毒品形势逐步可控。

  在册病残吸毒人员全部收治

  “严收”工程方面,全省公安、司法、卫计委、发改委、财政等部门集中优势,重点倾斜,积极推动强制隔离戒毒所病残吸毒人员收治收戒等新建、改建、扩建工作,共新增6788多张床位,对病残吸毒人员应收尽收,病残吸毒人员羁押难、收治难、处理难等问题,陆续得到解决。2017年5月8日,我省实现了登记在册病残吸毒人员全部收治和管控。

  全省综治、民政、卫计委、人社等部门以 “8·31”工程为抓手,探索建设吸毒人员智能化精准管控系统,并在全国首次探索建设涉毒人员戒毒信用管理服务系统,对吸毒人员实施信用积分管理方式,不断提升吸毒人员社会化管控水平。

  我省在每年安排2000万元禁毒经费的基础上,追加600万元奖励经费,出台《海南省打击毒品违法犯罪奖励办法》。重金奖励举报线索和组织开展打击毒品违法犯罪的401个先进单位、691名先进个人、2086名举报群众,累计发放奖金1701万元。对工作滞后的124个单位、140名个人进行问责。

  “严教”工程各部门开展了各类禁毒主题宣传活动4158场次,覆盖人群超1000万人次。我省毒品预防教育工作连续在两年全国禁毒工作考评中名列前十。

 

相关链接:

海南琼中禁毒宣传再出新招 物流包裹贴上禁毒宣传标语
海南开展8项活动丰富全民禁毒宣传月
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召开省直禁毒调研座谈会
全国禁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海南分会场强调:持续深入推进禁毒三年大会战

 

相关链接:
全国禁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海南分会场强调:持续深入推进禁毒三年大会战
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召开省直禁毒调研座谈会
海南开展8项活动丰富全民禁毒宣传月
海南琼中禁毒宣传再出新招 物流包裹贴上禁毒宣传标语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良子 黄金] [编辑:任金辉]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