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9日,海口市联合普华永道在上海举行“聚焦魅力海南·对话创新海口”为主题的招商推介活动,向中外企业分享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带来的新机遇,诚邀各方企业到海口投资兴业。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财经>

与普华永道举行招商推介活动 海口引起各方企业浓厚兴趣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6-20 09:26

  “聚焦魅力海南·对话创新海口”招商推介活动在沪引起强烈反响

  各方企业表示愿意到海口投资兴业

  跨国企业专场会上,嘉宾在认真听取海口市的招商推介。 本报特派记者 石中华 摄

  6月19日,海口市联合普华永道在上海举行“聚焦魅力海南·对话创新海口”为主题的招商推介活动,向中外企业分享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带来的新机遇,诚邀各方企业到海口投资兴业。经过当天四场专场招商推介活动后,与会企业对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表现出浓厚兴趣和关注,不少企业表示有意向到海口投资兴业,并期待与海口展开实质性的合作。

  海南自贸区建设: 海口引起各方企业浓厚兴趣

  4月13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郑重宣布,党中央决定支持海南全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支持海南逐步探索、稳步推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分步骤、分阶段建立自由贸易港政策和制度体系。这引起国内外的高度关注。5月20日,2018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百日大招商(项目)活动正式启动后,海口市主动作为、积极谋划,联合普华永道在上海举行了此次招商推介活动。此次活动吸引了100多家跨国公司、驻沪外国商会、龙头民营企业、高成长性技术创新企业前来参加。

  上海美国商会会长季瑞达表示,听完关于海口市的情况介绍后,对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的一些新政策以及海口市的发展定位、产业布局有了初步的了解。他觉得,海南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是个新的机遇,商机应该不少。他认为,海口的产业发展与美国企业发展方向有很多契合点,特别是金融业、电商、服务业等方面,都有一些共同点。他表示,上海美国商会每年都会组织会员企业到长三角、珠三角等地考察,下一步将组织跨国企业到海口实地考察,深入了解,寻找商机。

  至纯科技副总裁陈盛云说,听了海口市关于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的有关情况介绍后,对海南有了一个初步的了解,也对海南的未来发展充满想象,并对海口的发展战略产生兴趣,特别是人才引进、总部经济、智慧城市、医疗健康等方面,都有强烈的兴趣。他表示,下一步,将到海口实地考察,进一步加深对海口的投资环境等方面情况的了解,抓住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的机遇,寻找一些与该企业相关联的产业投资发展。

  医疗健康产业是海南重点招商领域之一。上海幸福九号养老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行政总裁丁博说,近期他通过媒体了解和关注到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的有关情况,作为一家养老机构,他们特别关注海南的大健康产业,下一步将到海口深入考察,争取在海口地区投资发展健康养老产业。

  中国外运物流包装有限公司总经理孟晓梅说,听了海口市的推介后,增加了对海口的进一步了解,也感觉到海口非常重视现代物流业的发展。海南正在加快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这将给现代物流业带来无限的商机,也激发了她对海南,特别是对海口的关注。她表示,将早日到海南进行全方面考察,进一步加强与海口市的沟通对接。

  在当天举行的四场招商推介活动上,普华永道对参会的企业代表发放了调查问卷。在回答“您对海南的哪个领域更感兴趣”的问题时,多数企业表示关注海南的高科技创新、立体交通体系及网络的构建、跨琼州海峡旅游航线的开通、水上飞机运营航线、旅游开发、大健康产业、旅游医疗服务、金融、“互联网+”、现代农业等。大家表示,将争取早日到海口进行实地考察,加深了解。

  委托招商显效果:

  继续强化对企业点对点服务

  此次招商推介活动是我市首次通过与国际专业咨询服务机构合作,进行委托招商的一次创新实践。

  5月18日,海口市政府与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签署合作协议,普华永道正式落户海口,双方将在招商引资、打造国际资源对接平台等方面开展合作。协议签约后,海口市马不停蹄,时隔一个月后在上海举行此次招商推介活动,借助普华永道在业内的影响力以及全球数据资源和人脉资源,推介海口市,为海口市向跨国企业发出热情的邀请提供平台。

  普华永道咨询服务(海南)有限公司董事蔡晓颖说,普华永道看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带来的机遇,对海口市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当天早上来参加第一场跨国企业专场活动的中外企业近70家,并且都是世界500强的跨国企业,说明了大家对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非常关注,也想借助普华永道这个平台,到海南寻找商机,投资发展。通过这次招商推介活动,让这些跨国企业对海口有了一个初步的认识,也提升了海口的国际影响力和知名度。她表示,7月初将邀请多家跨国企业到海口参观考察,加深对海口的了解。同时,普华永道咨询服务(海南)有限公司将立足海口市,辐射海南全省,借助全球网络资源,并凭借普华永道的现代城市发展综合服务体系,为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提供优质、增值的服务。

  “这次招商推介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超过了预期目标。”海口市商务局局长董孟清说。她认为,当天的四场招商推介活动,每一场都有很强的针对性,第一场的跨国企业专场会,起到宣传海口市的作用,向世界推介海口市,让大家对海口市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后面的三场专场活动,就是有意邀请企业到海口市投资兴业。这次活动引起众多企业的关注,有3家国内外大型企业主动要求参加,并表示将会到海口寻找商机、投资发展。

  董孟清表示,这次活动,将为海口市下一步的精准招商奠定良好的基础。接下来,市商务局将列出一个企业名录清单,进行点对点的服务,加强深层次的对接,让有意来海口市投资的企业,能够尽快顺利落地,来助推海南百日大招商(项目)活动,助力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

 

相关链接:

海口市与普华永道合作在沪举办招商推介活动
海南各界为外交部海南全球推介活动感到振奋:这是海南而立之年的发展宣言
外交部海南全球推介活动成功举办 各界热议:海南未来更美好

 

相关链接:
海南各界为外交部海南全球推介活动感到振奋:这是海南而立之年的发展宣言
外交部海南全球推介活动成功举办 各界热议:海南未来更美好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陈敬儒 郑文强] [编辑:程小欣]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