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日,海口三条线上购票定制公交开行,这是海口市公交集团为解决桂林洋大学城学生放假回家携带行李出行不便、乘坐社会车辆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而采取的便民措施。那么,这种新形式的公交车开行首日情况如何?是否受到乘客的欢迎呢?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桂林洋大学城学生建议海口“定制公交”调整发班时间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6-27 09:47

  海口新开“定制公交”首日遇冷 桂林洋大学城学生建议:调整发班时间,加大宣传力度

  26日,海口三条线上购票定制公交开行,这是海口市公交集团为解决桂林洋大学城学生放假回家携带行李出行不便、乘坐社会车辆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而采取的便民措施。那么,这种新形式的公交车开行首日情况如何?是否受到乘客的欢迎呢?

  定制公交开行首日等不到客

  26日上午10时40分左右,在海口桂林洋大学城公交站,不时迎来三五成群的候车学生。这个站点设有45、51路普通公交线路和45路公交快线,以及当天开通的3条去美兰机场、省汽总站和海口火车站的定制公交。

  在公交站附近的斑马线处,停有一辆定制公交车,车前放有“大学城至海口火车站”的牌子,三名工作人员不时给路人发放宣传单。而记者在现场没有看到另两条线路的定制公交车。

  据了解,三条定制公交计划发班时间是从早上7时开始,间隔2小时一班,最晚一班车是19时。记者在现场看到,过了11时发车时间,定制公交车内仍没有一名乘客。

  一个多小时后,记者再次返回该公交站看到,那辆定制公交车仍然停在现场,过了13时的发班时间,还是没有迎来乘客。

  “以前出行只有府城线路和东湖线路,尤其到周五进城和周末回学校,等半个多小时车是常事,现在有了定制路线,可以大大方便学生的出行。”琼台师范姚老师说。

  建议优化发班时间和接送地点

  海师大学生小李称,她是到了公交站候车才知道开通了定制公交车。“现在只是小部分专业放假了,再加上宣传可能不到位,选择坐定制公交车的人很少。”

  小李还以他们班为例分析称,他们班绝大部分外省的学生都会选择坐飞机出岛,就算是省内的同学,如果是乘坐高铁回家的,也大都去美兰机场高铁站。

  “我们购买机票为了省钱一般选择早晨或晚上,可是定制公交最早一班是7点才发车。”小李希望能调整一下发班时间。

  “我们学校内也有类似这种定制公交的摆渡大巴车,去机场的费用是15元。”海经贸学院学生小彭称,大巴车最早4点30分发班,他们在校园内就可以乘坐而不用到校园外面的公交站。此外,多名学生表示,他们去机场一般选择拼出租车。

  记者从海汽集团获悉,为了解决桂林洋大学城学生放假回家出行的需求,日前,海口公司美兰机场车站充分利用资源优势,在桂林洋四所大学内开通了高校至美兰机场摆渡客运和市县际客运班线等校园定制性客运服务业务,受到学生们的欢迎。现在已经开通了到儋州那大和万宁的定制性客运服务。

 

 

相关链接:

好消息!海口首批线上购票“定制公交”将于26日开通
保障市民就医出行 海口将开通直达省儿童医院定制公交
方便!海口定制公交运行首日受热捧 公交专线方便市民“办事”

 

相关链接:
方便!海口定制公交运行首日受热捧 公交专线方便市民“办事”
保障市民就医出行 海口将开通直达省儿童医院定制公交
好消息!海口首批线上购票“定制公交”将于26日开通
[来源:南国都市报] [作者:王小畅] [编辑:陈家煜]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