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单车本是一个人骑行的,可近日有市民发现,竟然有人用共享单车的车筐载小孩甚至成年人,看起来十分危险。
   
 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新闻>

女孩骑在男朋友肩头?共享单车“花式”载人很危险!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6-30 20:59

  骑共享单车 “花式”载人 咱别拿生命开玩笑好吗

  共享单车本是一个人骑行的,可近日有市民发现,竟然有人用共享单车的车筐载小孩甚至成年人,看起来十分危险。

车上“叠罗汉”

  现象1

  车筐当“宝宝椅”路人表示不解

  市民周女士告诉记者,近日,她在经过五华区船房村附近时看到,一名中年男子骑着一辆共享单车,车筐内竟然坐着一名三四岁大的男孩,且没有任何安全措施。而男子载着男孩骑行在路边,又是穿过人群,又是避让车辆,遇到紧急情况时还猛刹车,十分惊险,“别说发生碰撞,就是孩子不小心从车上摔下来都很危险啊!家长怎么能这么做呢?”周女士表示不理解。

  现象2

  冒充“大龄宝宝” 成人坐进车筐

  前不久在街上,市民李先生就看到了类似的一幕,一名年轻男子骑着共享单车,另一位同伴却悠然地坐在车筐内,从李先生拍摄的图片上看,这个“孩子”大了不少。“有的共享单车车筐没了,可能就是因为这种载人行为弄坏的。”李先生表示,这种行为不仅会损坏共享单车,还会给骑车人带来安全隐患。

  现象3

  单车上“叠罗汉” 遭到网友指责

  5月24日本报曾报道过,昆明街头有一男一女同骑一辆共享单车,而且女子还骑在了男子的肩上,两人叠一起,比旁边路过的汽车还要高出一截。如此夸张且危险的不文明行为,遭到了多名网友的指责。

  车筐标注承重5公斤

  记者找到几款带有车筐的共享单车,发现车辆配备的车筐为长40厘米、宽和深约20厘米的铁篮子,每个车筐会用2至4个螺丝固定住,车筐上也都明显地标注着“禁止载人,最大承重5kg”的字样。记者随机检查了一些车筐,发现少数已有松动迹象。一旦车筐仅有的几个起承重作用的螺丝脱落,车筐就会向前翻倒。

  随后,记者分别向几家共享单车商家询问,商家均表示,车辆所配车筐承重均为5公斤。此外,共享单车商家还强调,虽然公司为每位用户都投了保,但如在违反交通规则的情况下出现事故,将可能无法享受保险。

  记者随后在网上查询发现,因为大人把孩子放在共享单车车筐所引发的事故也不在少数。去年10月,南宁一名小男孩被妈妈载在共享单车车筐里,右脚一不小心就卡在了轮毂与支架之间,所幸有热心人及时来帮忙,小男孩的脚并无大碍。对此有网友表示:车筐是用来装货的,不是装人的啊!

  共享单车不能载人

  本报在此提醒各位家长,共享单车不能载人,从家长的监护责任来说,载小孩上路比较危险,这也算家长没有尽到监护责任。如果再不收敛,下一个受伤的有可能就是你的孩子。

  记者 刘嘉 文 市民供图

 

 

相关链接:

广州废弃共享单车逾30万辆 清理回收问题较突出
杭州多辆共享单车“飞”进钱塘江无人问津
旧“坟”未平新“坟”又起,“僵尸”共享单车谁来管

 

相关链接:
旧“坟”未平新“坟”又起,“僵尸”共享单车谁来管
杭州多辆共享单车“飞”进钱塘江无人问津
广州废弃共享单车逾30万辆 清理回收问题较突出
[来源:云南网] [作者:刘嘉] [编辑:余冰月]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