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风雨兼程,97年砥砺前行。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先进基层党组织(党员)风采| 海南生态软件园党委:党建引领,推动园区企业健康发展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7-01 08:13

  先进基层党组织(党员)风采

  编者按

  97年风雨兼程,97年砥砺前行。今天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纪念日,一批优秀的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奋战在国家和省级重点工程、脱贫攻坚、我省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各条战线上,凭借着自身过硬的素质,用自己的忠诚和担当,谱写着一曲曲时代颂歌。本报从今天起开辟“先进基层党组织(党员)风采”专栏,对这些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先进事迹进行报道,敬请关注。

  海南生态软件园党委:

  党建引领,推动园区企业健康发展

  漫步在海南生态软件园的沃克公园内,郁郁葱葱、鸟语花香,湖面上凉风习习,大片树丛掩映着一栋栋造型各异的写字楼。软件园“微城市”的建设,把互联网人一天的工作、生活、休闲、商务等需求规划在15分钟步行距离内。

  在6月29日召开的海南省两新组织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暨表彰大会上,省委两新组织工委对党建工作成绩突出的5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表彰,海南生态软件园党委获此荣誉。

  海南生态软件园党委书记杨淳至介绍,软件园推行“1+5+X”党建模式,即“一个党委+五个联合党支部+入园企业”,现已实现党的组织和工作有效覆盖。同时,积极参与“园区党工委—非公有制企业党委—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体系的构建。目前,共谋、共议、共建、共享的区域化大党建工作格局已在园区基本形成。

  杨淳至说,近年来,软件园累计投入300万元,建成3000平方米的海南生态软件园党群服务中心,按照功能划分为党建展示区、党群互动区、党群阅览室等,把教育培训、图书阅览、文体活动等阵地进行有效整合,为党组织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等提供阵地。其中党群服务中心成立了“红色引领”活动研究小组,为党员和员工提供相互学习的交流平台,成为“党员之家”“员工之家”。

  根据园区党员队伍年纪轻、学历高、思想活跃、触网频繁等实际情况,软件园运用“互联网+党建”、手机APP、党建微信平台、QQ群等平台,打造了指尖上的党建新阵地。在网上开设“党性教育”“主题党日”“交心谈心”等栏目,使党员学习教育从现实空间拓展到网络空间,实现了图书、视频、微信有机结合,使党员教育的形式更加立体、多元,有效畅通了党组织和党员的联系,激发了党员的学习热情。

  作为省“多规合一”改革试点园区,软件园设立了全省首个园区“企业服务超市”,集中税务、工商、公安、社保、公积金、银行等多部门以及第三方机构,为企业提供一站式、全时域极简审批服务。

  在组织招商引才活动中,软件园基层党组织持续两个月每天晚上两个小时坚持学习、研讨,制定了软件园超常规发展行动计划,“十三五”期间计划新增投资300亿元、新建园区500万平方米。到2020年实现互联网收入超过500亿元、“十三五”累计税收超过100亿元。

  通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贯彻落实省委七届四次全会的要求,软件园成立了10个课题组,对建设海南自贸区和中国特色自贸港条件下的产业发展开展学习研究,制定实施方案,并于5月9日率先启动了“腾讯生态村”“中国游戏数码港”“中国智力运动产业基地”3个100亿元级项目和微城未来学校的开工建设。

  杨淳至表示,下一步,软件园党委将团结带领园区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以及省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充分发挥政治核心和政治引领作用,为加快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作出应有的贡献。

 

相关链接:

海南开展“万名党员进万村讲万场”活动
海垦大力推动基层党员活动中心示范点建设 夯实战斗堡垒
海口琼山区党员志愿服务 全方位助力城市更新
三亚脱贫新模式:45名党员亮明身份扛起扶贫责任

 

相关链接:
海口琼山区党员志愿服务 全方位助力城市更新
三亚脱贫新模式:45名党员亮明身份扛起扶贫责任
海垦大力推动基层党员活动中心示范点建设 夯实战斗堡垒
海南开展“万名党员进万村讲万场”活动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刘梦晓 陈金梅] [编辑:李谢菲]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