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人才进海南”行动计划:聚四方之才 促海南发展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百万人才进海南”行动计划:聚四方之才 促海南发展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7-03 07:09

  “百万人才进海南”行动计划:聚四方之才 促海南发展

  (记者:本台综合报道)

  2018年4月1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指出,“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是国家的重大战略,必须举全国之力、聚四方之才。”同时发布的中央12号文件,也专门讲到了人才问题。落实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海南对标自贸区和自贸港建设,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要求,积极构建更加开放的引才机制,培养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全面提升人才服务保障水平,通过招才引智与本地人才培养双管齐下,让各类人才在海南各尽其用、各展其才。

  5月13日,海南发布《百万人才进海南行动计划(2018—2025年)》,这是海南谋定后动,让习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海南人才工作新部署落到实处的有力举措。

  在研究制订《行动计划》时,省委书记刘赐贵连续召开3场人才座谈会,广泛听取高校师生、科研机构和企业等各方面对完善海南省人才制度的意见建议,为制订《行动计划》定方向、明路径、提措施。省长沈晓明提出许多重要的指导性意见。

  5月6日下午,刘赐贵主持召开专题会议,深入讨论“百万人才进海南”行动计划,明确强调实施行动计划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是推进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全面提升海南人才整体素质的需要,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这份经充分听取意见建议并反复研究论证的《行动计划》,在5月13日召开的省委七届四次全会上顺利通过。

  5月13日晚,省委、省政府专门召开《行动计划》新闻发布会,省委副书记、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军主持发布会并作为主发布人,对《行动计划》做了全面介绍和深入解读。

  《行动计划》发布的第二天,沈晓明就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研究有关人才配套政策。

  大好的发展机遇,是海南广揽英才的“吸金石”。在6月份连续举行的三场“招才引智”专场招聘会上,人才聚集,场面火爆。

  海归人才(我是从法国回来的)

  海归人才(是在美国,之前是在华盛顿特区)

  中国人民大学硕士研究生

  (这个新闻一出,我当时记得很清楚,我当时在开车,但是我很激动,我把车停了下来转发到了朋友圈,我很振奋,对我回海南发展也提供了很大信心)

  今年5月,海南省委宣传部(省网信办)下属事业单位面向全国公开招聘15名工作人员,报名人数超过2500人。

  海南省委宣传部网络新闻管理处处长 陈志远

  (既有海外高学历的留学归国人员,也有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我们对这次招聘的人才充满期待。)

  海南还面向全国发出求贤书,600名党政紧缺人才岗位报名也呈现了火爆的场面。至5月31日报名截止,共有1.4万余人报考急需紧缺岗位。

  海南省人社厅副厅长 赖泳文

  (一个是自贸区自贸港建设,有一个很好的前景和预期,我们省委省政府出台了百万人才进海南的行动计划,我们相应制定了一系列配套政策)

  省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副处长 王建浩

  (省里从引才和招商出发,专门开发建设了招商引才网,其中网站的人才板块就是省委省政府面向国内外广大人才开发建设的集宣传交流和服务等功能为一体的线上平台,让各类人才足不出户就可以申请相关服务保障。)

  5月下旬,海南省级人才服务“一站式”平台在省政务中心投入运行;6月,高层次人才配偶就业安置实施办法又出台。游泗龙曾在国内多家知名企业当过高管,海南历史伟业的感召、真金白银的补贴、虚位以待的诚意,让他感受到了来琼干事创业的意愿和激情。日前他放弃深圳户口,举家迁居落户海南。

  来琼创业投资者 游泗龙

  (与其说我放弃深圳户口,不如说是海南敞开胸怀接纳了我们,海南发展前景和它的营商环境是非常好的)

  “事业因人才而兴,人才因事业而聚。”5月20日,百日大招商(项目)活动正式启动,将充分发挥海南的独特优势,用项目引才、用平台引才、用产业引才。不少来自外地的高层次人才也正是看中了招聘会上的重点企业。作为海南会展企业的龙头,智海王潮开出百万年薪,招募有关财务、市场营销、人力资源、大项目运营等岗位的副总裁,最终收到3000份简历。

  6月份连续举行的三场招聘会上,普华永道中国、阿里巴巴、腾讯等知名企业,收到近6000份简历。据统计,三场招聘会中,共有博士33名、硕士1442名,归国留学人员513名,本科生2590名向企业投递了简历。省外人才简历数量占招聘会简历总数的30%。

  省委、省政府在不拘一格大力引进各类人才的同时,也在大力培育本土人才。

  在《行动计划》出台后,海南大批优秀干部走出岛,到发达国家和地区学习,提升自身专业能力。在中组部的支持下,海南先后派出两批干部分赴美国、英国进行为期两个月的全域旅游、生态环境专题学习,并从全省选派100名干部到有关部委和7省市的自贸区跟班学习。

  海南省金融办副主任 刘国鑫 (在国家外汇管理局资本项目管理司跟班学习):我们省在借助外力把人才引进来的同时,也在积极地推动我们省内的干部走出去,培养我们干部的专业化水准,还有实际操作能力。

  与此同时,一系列重大本地人才培养政策也正陆续启动实施。近日,省人才办、省科技厅、省人社厅按照《行动计划》要求,加紧研究制订南海名家、南海英才、南海工匠等人才培养实施办法,着力打造海南人才培养工作品牌,逐步建立健全全方位、多元化、立体式的人才培养体系。

 

相关链接:

海南实施“百万人才进海南”行动计划 招才引智和本地人才培养双管齐下
护航百万人才百日招商 海南招商引才网上线试运行
百万人才进海南·海口在行动 公安户政部门再推四项新举措

 

相关链接:
百万人才进海南·海口在行动 公安户政部门再推四项新举措
护航百万人才百日招商 海南招商引才网上线试运行
海南实施“百万人才进海南”行动计划 招才引智和本地人才培养双管齐下
[来源:海南新闻联播] [作者:] [编辑:金慧仪]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