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3日从市湿地保护管理中心获悉,《海口响水河湿地公园修建性详细规划(2018-2021年)》《海口三十六曲溪湿地公园修建性详细规划(2018-2021年)》已于7月2日通过专家评审,将对海口创建国际湿地城市、推动海南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响水河、三十六曲溪湿地公园修建性详细规划通过专家评审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7-04 10:10

  响水河、三十六曲溪湿地公园 修建性详细规划通过专家评审

  记者3日从市湿地保护管理中心获悉,《海口响水河湿地公园修建性详细规划(2018-2021年)》《海口三十六曲溪湿地公园修建性详细规划(2018-2021年)》已于7月2日通过专家评审,将对海口创建国际湿地城市、推动海南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2日下午,海口响水河、三十六曲溪两个湿地公园修建性详细规划专家评审会在琼山区政府召开。评审专家由海南大学、海南师范大学、黄河勘测规划设计有限公司等单位5位专家组成。市林业局和琼山区相关部门的代表参加了本次评审会。

  专家评审会上,评审专家在听取了汇报、仔细查阅文本及相关资料后,指出两个《规划》切合实际、定位准确、内容全面、主题突出,各专项规划具有很强的可操作性,并分别对琼山区两个湿地公园修建性详细规划提出了宝贵意见。最后,专家评审组一致同意通过响水河、三十六曲溪湿地公园修建性详细规划。

  “响水河是一条典型的都市河流,从上游白水塘穿过城区,进而汇入南渡江。特别是上游的白水塘,是一个典型的天然淡水湖,水菜花、水蕨、普通野生稻等国家二级保护植物在该区域广泛分布。响水河流域湿地是海口市城郊保存最完好的湿地资源,也是羊山湿地的最核心区域之一。”作为此次两个湿地公园修建性详细规划的设计单位,天泽(北京)湿地保护技术研究院技术部设计专家告诉记者,在详规中,响水河湿地公园利用国际最先进的修复、宣教和管理技术,将建设成为生物乐栖、人民乐居、游客乐游的湿地公园。

  该设计专家同时指出,三十六曲溪是一条典型的乡村河流,河流湿地结构十分丰富,从上游的深潭-浅滩到中游的河肚到下游曲折蜿蜒的河曲,这些结构不仅是非常好的景观资源,也是非常重要的野生动植物生境。三十六曲溪湿地公园建设,将打造成为全省乃至全国最美的乡村河流湿地。

  据悉,响水河、三十六曲溪是2017年8月份省林业厅批准的5个省级湿地公园中的两个,也是琼山区生态文明建设过程中的重要抓手,是改善琼山区人居环境、施行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载体。琼山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专家评审会后,将尽快把海口响水河、三十六曲溪湿地公园修建性详细规划修改完善并上报,加快推进两个湿地公园的建设,助推海口创建国际湿地城市,为海口创造更多、更好的生态优质产品。

 

相关链接:

海口湿地的神秘精灵
国际湿地城市 海口共创共建
海口街边配电箱披上“湿地妆”
海口积极推动湿地保护 打造“湿地之城”

 

相关链接:
海口积极推动湿地保护 打造“湿地之城”
海口街边配电箱披上“湿地妆”
国际湿地城市 海口共创共建
关注生态环境保护系列(一):海口湿地秀出“国际范”
海口湿地的神秘精灵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龙易强] [编辑:金慧仪]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