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日下午,国务院参事、清华大学水利水电工程系教授张红武,武汉大学智慧水业研究所所长刘炳义博士等一行参观考察美舍河凤翔湿地公园,并对海口的水体治理给予高度评价。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治水专家点赞海口美舍河凤翔湿地公园水体治理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7-05 08:56

  记者7月3日从海口市水务局了解到,目前,美舍河水体治理已有成效,对海口其他水体的治理起到引领和示范作用,同时也吸引大批省外干部和专家前来参观调研。3日下午,国务院参事、清华大学水利水电工程系教授张红武,武汉大学智慧水业研究所所长刘炳义博士等一行参观考察美舍河凤翔湿地公园,并对海口的水体治理给予高度评价。

  张红武教授一行先后参观汇集海南本土果树建成的“市民果园”,由乾坤湖与美舍河、树岛连成一体的“鹭鸟天堂”和8级梯田湿地“净化器”,实地深入了解美舍河凤翔湿地公园的设计理念、湿地的作用原理后,一致对此给予高度赞誉。

  “这次美舍河凤翔湿地公园之行收获良多,海口根据流域特点因地制宜对水体进行全面治理,在美舍河融入海绵城市理念的治水功能,摒弃固化河岸的传统模式,利用建设生态河岸和湿地的治水方式非常创新。”张红武表示,将生态环境保护修复和自然融为一体,海口市委市政府真抓实干的作风值得学习。

  刘炳义表示:“海口的水体治理不同于其他一般的片面达标治理,美舍河利用本土自然资源丰富的优势进行治理,是长效全面回归自然的治理、智慧的治理,真正体现了海口市委市政府的决心,值得大家借鉴和学习。”

 

相关链接:

海口响水河、三十六曲溪湿地公园修建性详细规划通过专家评审
海南省湿地保护条例7月1日施行 破坏湿地最高罚50万元
海口开展湿地保护主题活动 百名家庭亲子争当湿地守护者

 

相关链接:
海口开展湿地保护主题活动 百名家庭亲子争当湿地守护者
海南省湿地保护条例7月1日施行 破坏湿地最高罚50万元
海口响水河、三十六曲溪湿地公园修建性详细规划通过专家评审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周雪君] [编辑:金慧仪]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