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海口市第九中学校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面荣誉墙,上面密密麻麻挂满了各种奖牌:海南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全省文明校园、省级规范学校、海南省义务教育课程改革实验样本校、实验教学优秀学校……成了校园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时政>

立足校本特色办人民满意的优质学校——记海口市第九中学党总支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7-10 10:26

  原标题:立足校本特色 办人民满意的优质学校

  ——记海口市第九中学党总支

  走进海口市第九中学校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面荣誉墙,上面密密麻麻挂满了各种奖牌:海南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全省文明校园、省级规范学校、海南省义务教育课程改革实验样本校、实验教学优秀学校……成了校园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再接再厉、珍惜荣誉,为美好新九中加油干!”荣誉墙上的17个大字,格外显眼。九中党总支书记、校长邢福楷说,这得益于学校近年来坚持不懈抓党建,突出立德树人的结果,以党建引领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提升,为学校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近几年来,九中党总支把“党建引领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提升”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最大实践,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引导党员立足岗位树立先锋形象,在推动全校教师积极投身教育教学教研和学校各方面的工作中勇于担当,切实发挥出学校党建的引领作用、旗帜作用、助力作用,为学校建设和发展提供了不竭动力。

  党员教师行在前

  努力当好“排头雁”

  “同学们,我们要学会依法办事,将法律作为自己终身的信仰……”7月6日上午,在九中初一(12)班的教室里,岳宗良老师正在给学生上政治课。

  岳宗良说,他是2007年大学毕业,2013年成为九中的一名教师,并在第二年开始担任政治科备课组组长,现还担任初一(6)班班主任。

  岳宗良的同事吴芳蕾老师说,岳宗良老师表现比较优秀,在今年5月份举行的全省道德与法制青年教师优质课比赛中,他代表学校出战,荣获全省第一名。并且工作主动积极,率先垂范,在2017年—2018年学年中,他承担了所有政治课的公开课,给大家树立了一个好榜样。

  在九中,岳宗良只是党员教师中的一个代表。在13名学科组长中,有10名是党员;三个年级组长全是党员。党员教师挑重担、做表率,在教学第一线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对学校的教育发展起到决定作用。

  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九中党总支副书记林书柏说,近年来,该校把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放在突出位置,注重发挥党员的主观能动性,不断激发党员队伍的激情与活力,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增强了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促进了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走在全市前列,办学品位不断提升。

  筑牢坚强战斗堡垒

  推进课堂教学改革

  今年1月10—11日,全国“互联网+”新课标背景下翻转课堂教学模式的开发和研究学术研讨暨成果展示交流大会在九中举行,大会汇集了全国各地专家教师300余人。

  九中副校长邢福庄介绍,本次学术研讨会的召开是基于该校在“互联网+”新课标背景下翻转课堂教学模式的开发和研究成果,是该校建校60年以来一次教学教研的重大检阅,得到了各级领导和专家们的一致好评。

  从2016年9月开始,九中紧跟互联网时代,着力开展翻转课堂教学模式的开发与研究。在课改过程中,校领导亲自上阵,几名副校长亲临一线,既当指导老师又当上课老师,带领党员干部和骨干教师立足课堂主阵地,引导教师实现由“传统课堂”向“智慧课堂”的转变,向教育科研要质量,真正地让学生动起来,让课堂活起来,让效率高起来。

  近年来,九中党总支围绕中心、服务师生,把党建工作融入教学改革工作中,以创建“学习型党组织”为活动载体,加强党性教育;以创建“书香校园”为活动载体,深入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学活动。

  打造一支部一特色

  为管理注入强心剂

  九中,下属有海甸分校和小学部,学校现有学生4504人,教职工302人,学校党总支有在职党员107名,根据学校的特点,党总支把党员教师所教的年级归入同一个支部,并把校级领导和中层干部分配到各支部中。

  林书柏说,今年,初一年级属于第一支部,初二年级属于第二支部,初三年级属于第三支部,三个支部各有特点,努力创建品牌,各支部根据年级的特点,把三个支部分别命名为:第一支部为红色教育支部,通过邀请革命老前辈讲述革命故事等形式,使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第二支部为成长教育支部,根据初二年级学生身心特点,引导学生进行人生规划和明确成长目标;第三支部为荣誉激励支部,通过培优补差,使学生学业进步和个性发展。各支部以形式多样的活动为载体,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学校管理注入强心剂。

  “一面荣誉墙,就是一面鲜红的旗帜,它高高飘扬在九中师生的心中,鼓舞着大家不断前进,永攀高峰。”邢福楷表示,他将带领全体党员和全校教职员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求真务实、奋发进取的实际行动,推进九中跨越式发展,把九中办成人民满意的优质学校,为海口加快建设国际化滨江滨海花园城市贡献力量。

 

相关链接:

扶贫先扶智 海口秀英区全方位帮扶贫困家庭学子脱贫致富
海口部分工地围挡标语破损 建议排查
海口:严守生态红线修复生态本底 确保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到位
截至9时 海口龙昆南转盘南往北尾部排至城西路口

 

相关链接:
截至9时 海口龙昆南转盘南往北尾部排至城西路口
扶贫先扶智 海口秀英区全方位帮扶贫困家庭学子脱贫致富
海口部分工地围挡标语破损 建议排查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陈敬儒] [编辑:陈晓丹]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