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韩联社11日报道,大批也门人免签进入济州岛后向韩国政府申请难民庇护身份,第一份审查结果将于本月第三周出炉。与此同时,在韩国申请难民身份的埃及人也不断增加。中东难民大量涌入,导致韩国国内的反难民情绪不断高涨,约70万人在青瓦台签名请愿,反对难民入境。韩国政府也紧急采取多项措施加以应对。
   
 您当前的位置 : 国际新闻>

韩国为济州也门难民吵翻天 政府紧急采取措施“灭火”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7-12 10:16

  据韩联社11日报道,大批也门人免签进入济州岛后向韩国政府申请难民庇护身份,第一份审查结果将于本月第三周出炉。与此同时,在韩国申请难民身份的埃及人也不断增加。中东难民大量涌入,导致韩国国内的反难民情绪不断高涨,约70万人在青瓦台签名请愿,反对难民入境。韩国政府也紧急采取多项措施加以应对。

  韩国法务部11日的数据显示,从今年年初到5月,527名也门人从济州岛进入韩国,其中大部分向韩国提出难民身份申请。其实之前也门人从济州岛入境韩国的数量并不多,2015年之前没有也门人从该地入境,2016年为10人,去年为52人。新加坡《海峡时报》称,今年人数激增,部分原因是开通了从马来西亚到济州岛的廉价直通航班,而马来西亚给也门难民90天的免签。他们便借道吉隆坡到济州岛申请难民身份,希望以济州岛为跳板进入韩国其他城市。《阿拉伯新闻报》网站援引5月到达济州岛的也门难民侯赛因·阿里的话说,马来西亚大概有2万名也门人,很多都想到济州岛。另据韩国《东亚日报》10日报道,从今年1月至5月,平均每天有71人向韩国政府提出避难申请,同比增加132%。韩国政府相关人士称,今年入境韩国的难民申请者中,一半左右是埃及人,如果这种趋势持续下去,将很难控制。

  韩联社称,从6月25日起,济州岛出入境管理部门安排7名审查官对入境也门人提出的避难申请进行审查,审查对象共486人。审查的主要内容包括申请避难者是否会因政治和宗教原因受到迫害等。据报道,避难申请者中包括政府公务员、媒体人等。

  《海峡时报》称,韩国1992年加入《关于难民地位的公约》,1994年宣布接收难民。2013年,韩国还通过《难民法》,成为亚洲第一个制定本国独立难民法的国家,保护那些因为种族、宗教或者政治观点遭到迫害的人。1994年以来,韩国只给839人难民身份,其中430人来自也门。

  越来越多的中东难民涌入韩国,引起该国民众强烈不满。韩国《亚细亚经济》称,韩民众在青瓦台网站上发起请愿活动,反对《难民法》和济州岛免签入境政策。截至11日,已有约70万人签名。因为难民问题,韩国已爆发数次抗议活动。《韩国先驱报》称,6月30日,上千名抗议民众在光化门广场举行集会,高喊“国民第一,我们需要安全”的口号,有的人手拿海报,称在济州岛的也门人是假难民,要他们“立马滚出去”。有韩国民众表示,自己很羡慕特朗普做到了“美国优先”,称韩国总统文在寅也应该效仿。与抗议人群相隔不远则是支持难民的民众。他们手上的海报则写着“欢迎也门难民”。一名女士说,这些人并不是罪犯,不应该因为信仰不同的宗教遭到排挤。还有人表示,如果这些人愿意出海工作,自己则很高兴雇佣他们。联合国难民机构亲善大使、韩国演员郑雨盛因发表支持难民的观点被网民谴责,其中不乏社会名人。《海峡时报》称,很多韩国民众担心这些难民不是在寻求保护,而是捞经济好处。韩国6月的一项民调结果显示,约49.1%的韩国受访者反对接收难民,39.0%的受访者赞成接收难民,其余持中立态度。

  “德国之声”称,韩国民众认为该国相关移民法律过于宽松,危害韩国民众的幸福。济州岛人担心,济州岛会成为难民进入韩国的方便通道。当地旅行社老板金汉说:“我们知道难民给欧洲造成的所有问题,特别是在法国和德国。我们不想同样的情况在韩国上演。”他同时承认,之所以担心难民问题,还因为他们的宗教信仰。

  韩国政府已采取多项措施对中东移民进行限制。韩联社称,从4月底开始,韩国限制免签入境的难民申请者离开济州岛。从6月起,也门被取消免签对象国资格。同时,韩法务部还在济州岛出入境外国人厅增配一名难民审查官和两名翻译。《东亚日报》称,最早从10月起,韩国将废除埃及人为期30天的免签证入境许可。韩国还通过让难民提前就业、增加援助,加强巡逻等措施对难民加以保护,同时防范犯罪活动。(记者 陈尚文 王逸)

 

 

相关链接:

买新飞机预算成问题 韩国防部建议总统租新专机
从每周68小时降至52小时 韩国人加班少了却喜忧参半
操纵排放测试导致销售暂停 保时捷韩国经销商索赔
涉巨额逃税 韩国检方申请逮捕大韩航空会长赵亮镐

 

相关链接:
涉巨额逃税 韩国检方申请逮捕大韩航空会长赵亮镐
操纵排放测试导致销售暂停 保时捷韩国经销商索赔
从每周68小时降至52小时 韩国人加班少了却喜忧参半
买新飞机预算成问题 韩国防部建议总统租新专机
[来源:新华网] [作者:陈尚文 王逸] [编辑:刘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