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一名有着14年党龄的共产党员,李思东默默无闻地坚守在监管教育矫治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忠诚和担当,展现了一名新时代司法行政戒毒民警的良好形象。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用爱和责任唤醒迷失的心灵——记海口市罗牛山强制隔离戒毒所民警李思东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7-16 08:31

  “现在情绪好点没?凡事都要向前看,人生没有过不去的坎……”7月11日上午,海口市罗牛山强制隔离戒毒所民警李思东给戒毒人员阿强(化名)鼓劲。

  像这样的话,李思东每天都要重复很多遍,这是他每天的主要工作之一——与戒毒人员面对面谈心。

  作为一名有着14年党龄的共产党员,李思东默默无闻地坚守在监管教育矫治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忠诚和担当,展现了一名新时代司法行政戒毒民警的良好形象。

  以党员标准 比学赶超

  “来到罗牛山强制隔离戒毒所之前,我在广西北海、凭祥等地度过了16年的军旅岁月。”今年39岁的李思东回忆说,在部队的大熔炉中,他不仅磨炼了坚强的意志,还练就了过硬的身体素质,也养成了做事果敢坚定、骨子里不服输的品质。

  2015年1月,李思东从部队转业安置到海口市罗牛山强制隔离戒毒所从事监管教育矫治工作。“初到戒毒所,一切都很陌生。”李思东告诉记者,作为一名“门外汉”,他横下一条心:做一件事情,就要努力做好。

  为了及时更新知识储备,更好地做好戒毒管理教育矫治工作,李思东时常向所里经验丰富的老民警请教。“只要看到我不忙,就来找我交流如何与戒毒人员谈心。”海口市罗牛山强制隔离戒毒所一大队大队长杨能说,李思东在工作和生活中,不仅发扬在部队养成的优良品质,还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要求和鞭策自己,主动学习,比学赶超。

  “李思东到所里工作三年来,勤学苦练、专心钻研,认真学习《司法行政戒毒工作概论》《司法行政强制隔离戒毒管理实务》《司法行政强制隔离戒毒执法实务》等多种业务书籍,撰写了4本近3万字的读书笔记。”杨能说。

  以诚挚之心 感化心灵

  春风化雨,感化心灵。在与戒毒人员的接触中,李思东总是把“教育人、感化人、塑造人”放在第一位。

  7月13日下午, 钟翔(化名)正在龙华区一家安保公司上班,这是他自2017年10月7日从海口市罗牛山强制隔离戒毒所解除强制隔离戒毒后的第三份工作。

  回想起自己染上毒品,钟翔后悔不已。他告诉记者,2015年9月7日,他被强制收戒进入海口市罗牛山强制隔离戒毒所,很庆幸认识了民警李思东。“李警官经常找我谈心,鼓励我对生活充满信心,重新做人,回归社会。”钟翔说。

  钟翔是李思东帮教工作中的一个缩影。为了更好地了解和掌握戒毒人员解除强制隔离戒毒出所后的情况,李思东倡议并组建了多个微信交流群,及时发布正能量的信息。“不少像钟翔一样的戒毒人员经常给我打电话,告诉我他们的生活、工作情况。”李思东说,每次听到他们的好消息,心里特别开心。

  三年来,李思东帮教重点人员、内控人员近300名,已有40余名戒毒人员回归社会,并找到了合适的工作,开始了新的生活。

  以奉献精神 坚守一线

  “李警官,我想自荐报名参加第二期海南戒毒模式集中教育班,您看可以吗?”戒毒人员阿良(化名)回忆说。2017年8月,他得知李思东继续担任第二期海南戒毒模式集中教育班班主任,便向李思东表达了想接受教育的愿望。

  阿良说,后来,他被安排在集中教育班。“在集中教育班,我更加充分认识到自己的问题,并暗暗下定决心,必须痛改前非,重新做人。”阿良接着说,令他最感动的一件事情是,今年春节前,他父亲来到所里,参加家属开放日活动,消除了他和父亲多年的隔阂。

  之前,由于阿良吸毒,使得他和父亲之间存在很大的隔阂。“大概在去年10月,知道了阿良的家庭情况后,我用短信的方式告诉他父亲,阿良在所里的表现情况以及春节前将举行的家属开放日活动。”李思东回忆说,他前前后后给阿良的父亲发了不少于30条短信,最后,阿良的父亲也来参加家属开放日活动了。李思东说,像这样的事情,在他的记忆中太多了。

  海口市罗牛山强制隔离戒毒所政委王跃江说,李思东是一名肯吃苦、懂业务、负责任的民警,他用爱岗敬业彰显了一名共产党人的优秀本色,发挥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所里树立起一个好榜样。

  正如李思东所言,每一名戒毒人员,都是一名犯了错误的“孩子”,他会继续立足岗位,履职尽责,用爱和责任唤醒迷失的心灵,帮助他们重新回归社会,实现人生价值。

 

相关链接:

探访强制戒毒所:他们在这里重拾生活的希望
海口举办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戒毒所学员现身说法
海口秀英区开展戒毒学员“面对面、心连心”帮教活动
女子戒毒7年:父亲临终前冲我竖起了大拇指

 

 

相关链接:
海口秀英区开展戒毒学员“面对面、心连心”帮教活动
海口举办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戒毒所学员现身说法
探访强制戒毒所:他们在这里重拾生活的希望
女子戒毒7年:父亲临终前冲我竖起了大拇指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郭志华] [编辑:李谢菲]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