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有市民反映海口海甸岛居民步行或开车出岛不方便,半年过去了,海甸溪下穿隧道工程为何一点开工迹象都没有?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海甸溪下穿通道计划年内开工 争取两年内完工通车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7-20 10:56

  海甸溪下穿通道计划年内开工

  两个通道位于海口白龙路、新港路;均为双向4车道,争取两年内完工通车

  日前,有市民反映海口海甸岛居民步行或开车出岛不方便,半年过去了,海甸溪下穿隧道工程为何一点开工迹象都没有?

  对此,记者从前期工作代理单位海口市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口城投”)获悉,白龙路下穿通道和新港路下穿通道为长堤路综合改造项目子项,项目已在2016年被确定为PPP项目进行建设。由于项目选址及规划方案对区域交通和社会影响重大,且项目须进行航道、海域和防洪等多个专项方案论证。经过多轮评审论证,目前项目选址、规划方案基本确定,海口城投正积极对接相关职能部门,以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计划今年内开工建设,因施工难度复杂,争取两年内完工通车。

  两个下穿通道建成后将提升路网通行效率

  据介绍,海甸溪两岸区域西部缺少南北向过河通道,南部东西向过境交通过度依赖长堤路,抑制了区域服务交通;南部核心区路网布局不合理,东西向缺少贯通性干路;海甸溪过河通道平均间距2200米;慢行过河通道设施容量不足,功能混杂,不能满足未来需求;路网级配结构不均衡,整体密度偏低,次支路贯通性差,建设严重滞后。

  此外,南北向龙昆南、东西向滨海大道、长堤路较为拥堵,现状海甸溪、横沟河过河通道不足,人民桥、和平桥和世纪大桥交通已经饱和。区域范围内,随着旧区改造和城市整体功能提升,新埠岛、如意岛等旅游开发,海甸溪一江两岸的地块整体开发强度较大,区域内道路交通无法支撑起整个片区的规划开发。

  “通过两个下穿通道工程,将改善骑楼-海甸溪两岸景观,提高休闲旅游体验,创建海口新外滩;优化区域交通组织,提升路网通行效率;带动城市更新,提升区域品质;优化堤防设计,构建安全城区。”海口城投相关负责人说。

  白龙路下穿通道工程

  白龙路通道南接现状白龙路,向北地道下穿海甸溪,北接现状海甸东三街(滨江海岸小区旁),全长970米、宽度40米。通道采用主干路规模,设计速度50km/h,双向4车道规模。此外,设置滨江西路-海甸岛、海甸岛-长堤路两条右转地下匝道,分别从滨江西路和长堤路地面接入白龙路地道主线,两条右转匝道采用设计速度40km/h,单车道规模。

  “建成后,从长堤路、滨江西路和白龙北路都有直接通往下穿通道的线路,当然从海甸岛行驶过来的车辆,穿过下穿通道后,也分别有通往长堤路、滨江西路和白龙北路的线路。”海口城投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该下穿通道工程建设内容包括道路交通工程、地道工程、排水工程、电气照明工程、监控工程、景观工程、管线迁改工程及投资估算等。工程总投资为68080.35万元,其中工程费用为53375.96万元。

  新港路下穿通道工程

  计划新港路通道从南侧新港路-滨海大道交叉口,向北下穿海甸溪接海甸三路,终点至海甸三路与规划路交叉口,全长1705.383米、宽度40米。通道采用次干路规模,设计速度40km/h,双向4车道规模。

  据了解,该下穿通道工程建设内容包括道路交通工程、地道工程、排水工程、电气照明工程、监控工程、景观工程、管线迁改工程及投资估算等。工程总投资为93884.93万元,其中工程费用为74493.29万元。

 

相关链接:

海口美苑路延长线功能性通车 美兰2条“断头路”年底前打通
江东大道二期预计年底功能性通车 海口至文昌铺前车程将缩短至半小时
江门至湛江铁路7月1日通车 29日18时开始售票
琼乐高速全线进入施工收尾阶段 加大投入确保今年10月前通车

 

 

 

相关链接:
琼乐高速全线进入施工收尾阶段 加大投入确保今年10月前通车
江门至湛江铁路7月1日通车 29日18时开始售票
江东大道二期预计年底功能性通车 海口至文昌铺前车程将缩短至半小时
海口美苑路延长线功能性通车 美兰2条“断头路”年底前打通
[来源:南国都市报] [作者:党朝峰 符传萍] [编辑:李谢菲]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