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陵水黎族自治县狠抓产业结构调整。记者近日从陵水县政府了解到,今年上半年,陵水非房地产投资增长迅猛,第三产业亦展现良好发展态势。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海南陵水狠抓产业结构调整 上半年非房地产投资同比增长47.32%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7-20 11:36

  陵水狠抓产业结构调整

  上半年非房地产投资同比增长47.32%

  今年以来,陵水黎族自治县狠抓产业结构调整。记者近日从陵水县政府了解到,今年上半年,陵水非房地产投资增长迅猛,第三产业亦展现良好发展态势。

  统计显示,在固定资产投资中,自今年3月以来,陵水非房地产投资增速加快,今年上半年非房地产投资累计同比增长47.32%,达33亿元,占固定资产投资比例为37%,占比连续4个月保持上升。非房地产投资主要集中于基础设施、生态文明、社会民生、美丽乡村建设及旅游、互联网等该县重点发展的“六大产业”(房地产业除外)。

  上半年,陵水第三产业扣除房地产业产值为26.7亿元,同比增长10.5%,比扣除房地产业后全县地区生产总值增速高5.3个百分点。

  其中,旅游业表现亮眼。上半年,陵水接待游客人数251.1万人次,同比增长30%,其中接待过夜游客122.17万人次,同比增长38%;旅游收入16.06亿元,同比增长30%。

  互联网信息产业亦取得新进展。记者了解到,陵水中电科海洋信息产业基地运营中心已投入使用,“智慧海洋”工程实施方案已获批。清水湾国际信息产业园注册入园企业达74家,6月底9家北斗导航企业签约落户该园。陵水互联网创业园注册入园企业达178家,注册资本逾7亿元,实际产值已超2亿元。

  但这两个产业当前亦存在不少短板。“旅游业短板表现在产品结构较为单一、缺少高端旅游综合项目、旅游人才匮乏、椰级乡村旅游点及旅游风情镇打造相对滞后等。”陵水旅游委有关负责人介绍。

  互联网信息产业的短板表现在两大方面,一是从业人才短缺,市场发展力度不足;二是原有产业基底薄弱,没有形成产业集聚效应。

  据悉,针对旅游业的短板,陵水将继续大力推进全域旅游建设工作,狠抓乡村旅游建设,开发具有陵水特色的系列旅游商品,把产业做精做强。针对互联网信息产业的短板,将全力贯彻落实“创新兴县”的发展思路,建设“数字陵水”;做好招商项目落地的统筹规划;充分依托清水湾国际信息产业园的园区优势,打造北斗产业集群。

  而在固定资产投资层面,陵水计划加快推进中央民大海南校区、富力海洋欢乐世界、引乘济妹、南平医疗养生产业园等重点项目建设,持续优化投资结构,带动文化、体育、旅游、信息、健康医疗、海洋等产业发展,加快产业结构调整。“积极推进非房地产投资,尤其是加速推进有利于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的六大产业及基础设施相关的非房投资项目,将作为未来促进陵水固定资产投资增长的重点工作。”陵水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相关链接:

海南陵水用“互联网+”推进“透明厨房”建设 群众可微信看餐厅后厨
陵水启动脱贫攻坚先进典型评选表彰活动
海南陵水出台办法奖励三类举报  3个工作日出结果
用心传承传统美味 海南陵水酸粉令人回味无穷
擅自占用国有土地乱搭乱建 陵水39处违建被依法拆除

 

相关链接:
擅自占用国有土地乱搭乱建 陵水39处违建被依法拆除
用心传承传统美味 海南陵水酸粉令人回味无穷
海南陵水出台办法奖励三类举报  3个工作日出结果
陵水启动脱贫攻坚先进典型评选表彰活动
海南陵水用“互联网+”推进“透明厨房”建设 群众可微信看餐厅后厨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苏庆明 通讯员陈思国 黄艳艳] [编辑:金慧仪]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