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日上午,海南召开全省质监系统年中工作座谈会。海口网(微信号:haikouwang2013)记者从会上获悉,上半年全省质监系统共开展了15个专项执法打假活动,检查企业2637家次,立案查处118宗,共罚款320万元。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重拳打假!海南质监部门上半年立案查处118宗 罚款320万元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7-20 18:00

海南召开全省质监系统年中工作座谈会。

  海口网7月20日消息(记者黄晖 通讯员符丹丹 摄影报道)20日上午,海南召开全省质监系统年中工作座谈会。海口网(微信号:haikouwang2013)记者从会上获悉,上半年全省质监系统共开展了15个专项执法打假活动,检查企业2637家次,立案查处118宗,共罚款320万元。

  半年立案118宗 抽检合格率92.4%

  据悉,海南省质监部门紧抓检验检测、隐患排查、督查督导、现场保障四个环节,全面开展监督抽查、隐患排查工作。今年上半年,质监系统检查全省特种设备使用单位2364家,进行隐患整改1621条,封停不合格特种设备442台,立案44宗。针对部分地区发生的非法充装超期未检气瓶案件,质监部门一律从严从重处罚,目前已对3家非法气站责令停业整顿,有效遏制气瓶充装非法违法行为。在开展淘汰燃煤小锅炉行动中,海南省质监局采取“回头看”方式,坚决杜绝淘汰燃煤小锅炉“死灰复燃”,目前已查封5台私自恢复使用锅炉。

  据统计,上半年,海南省质监部门共开展15个专项执法打假活动,检查企业2637家次,立案查处118宗,罚没款320多万元。组织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涵盖21个产品,抽查企业262家、样品331个,目前已完成检验样品的综合合格率为92.4%。

  联合惩戒 严打侵犯知识产权等违法行为

  据介绍,下半年,海南省质监系统将按照“双随机,一公开”的要求,对关系国计民生的重点领域、重点产(商)品、风险企业等进行全面排查,深入开展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售假制假和侵犯知识产权违法行为,对售假制假、侵犯知识产权等市场主体及其责任人员依法纳入失信违法“黑名单”,采取适当方式及时向社会公开,推送至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实行联合惩戒,多渠道加大举报奖励力度。

  据透露,海南省质监局计划联合中国防伪行业协会设立质量追溯研究中心海南分中心,建立全国产品防伪溯源验证公共平台(海南)数据中心,依靠科技力量创新市场监管方式,提供产(商)品全程追溯和监管服务,强化监管效能。同时,将对接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推动实施进岛产(商)品名录制度,邀请国际反假联盟来琼共商打假合作事宜。

  “我们将继续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贯彻落实省委七届四次全会和七届省政府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服务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集中力量,重拳出击,严厉查处一批生产销售假冒伪劣产(商)品的大案要案,力争取得突破性成效,推动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海南省质监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相关链接:

海南省质监系统去年检查特种设备28236台次 整改隐患5312处
省质监局局长蔡仁杰:海南将建全省统一电梯应急救援平台
“智慧海口平台”联动质监为民“修车”
高悬“质检利剑”!海南质监系统2017年查办案件238宗
相关链接:
高悬“质检利剑”!海南质监系统2017年查办案件238宗
“智慧海口平台”联动质监为民“修车”
省质监局局长蔡仁杰:海南将建全省统一电梯应急救援平台
海南省质监系统去年检查特种设备28236台次 整改隐患5312处
[来源:海口网] [作者:黄晖 符丹丹] [编辑:陈家煜]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